擁抱CAFE法案,GM表示在2017年前加強改善旗下車款油耗

當大多數汽車製造商正在積極反對美國CAFÉ這個強制所有車商在2025年以前,將旗下所有車系達到23.2 km/L平均油耗的嚴苛法案;同時,GM通用汽車似乎勇於接受這個挑戰。

GM是第一間簽屬Climate Declaration pledge的車商,並認為阻止氣候變化是個好交易。而現在他們更宣布了,要在2017年以前,將旗下高速油耗達到16.9 km/h的車款提升兩倍的數量,並在2016年以前減少旗下車輛的碳排放量達15%。

這個美國的汽車工業巨人從2010年在工廠安裝了太陽能板以後,已經減少了旗下全球工廠7%的能源消耗,而目前已經有105間工廠使用了這項節能裝置。另外,根據底特律當地的報導,GM工廠所產生的廢棄物有90%都經過回收再利用。

然而,要達到完全的環保似乎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尤其是看似嚴苛的CAFÉ其實背後有些相當有彈性的漏洞,這對車商來說也許是好事,但是又讓全球環保之路又長了一點。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