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情復燃」Nissan證實「Z之魂」終將回歸,而合作的開發對象將有可能為「Mercedes-Benz」?

「品牌合作」在汽車工業上可說是歷史悠久,而在21世紀中最新的案例就屬於ToyotaBMW的合作,不過這並非是唯一一間打算來個跨國合作的車廠。根據消息指出,Nissan也正在為「370Z」的後繼車款尋求合作關係,藉此共享技術以及節省成本。而根據日媒指出,在未來,與Nissan共同合作開發的對象將很有可能為德系領導品牌「Mercedes-Benz」。

 

可能你會質疑合作的可能性,但你想想日系高級品牌Infiniti不就與Mercedes-Benz共享資源嗎?以GLA車型為基礎架構,進而開發出QX30 crossover車系。就另一方面,Nissan也提供 Navara作為Mercedes開發品牌首輛貨卡(pickup) X-Class的架構。

根據報導中指出,全新「Z」車型將會有二種版本,首先是搭載著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入門版本,而頂級版本則是將搭載Infiniti Q60身上那具3.0升V6雙渦輪增引擎。雖然早在先前,Nissan表示公司並不打算延續Z之名,但在今年初時,Nissan已證實公司正在研發全新Z車款。但儘管Nissan有意推出370Z的後繼車型,我想一切都不會來得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