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 後繼車款逐漸浮出檯面,並有很高的機會使用Plug-in插電式混合油電技術

當你在路上見到Lamborghini Aventador時,你可知它已經可以稱的上是一頭中年老牛了嗎?畢竟它可是已經7歲了!!然而,Lamborghini也是時候將重心移轉至全新後繼車款上。在與外媒Car and Driver的一段訪問中,Lamborghini 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i先生說道:「我們必須更加重視環保與能源效率議題,而在Aventador後繼車款上我們將採用與過去不同的做法。Reggiani接著說:「我相信自然進氣引擎搭配Hybrid system將是最適合未來車款的配置」。

 

就以這段話來看,未來車型勢必會搭載混合油電系統,但Reggiani表示,公司內部有著相當多不同的思考面向,舉例來說,有人想要這套系統能夠提供該車短暫的性能爆發,而另一些人則傾向於純電行駛的里程的議題。當然,Reggiani會認為二種思考取向是能夠兼具的。至於為什麼能兼具?一切都歸功於全新Anima動態模式技術「ANIMA drive selector」,提供車主STRADA、SPORT、CORSA三種不同轉向特性,假設當車主選擇「街道模式 Strada模式」時,系統將會把重心放在電池運用上,當然若是切換至CORSA模式時,動力將會結合電動馬達瞬間爆發最高性能輸出。

儘管面臨全新世代,但Avantador的後繼車款將持續保有Lamborghini品牌旗艦的必要特質,其中包含運動廣泛的碳纖維複合材質、V12自然進氣引擎以及結合賽道科技的輔助配備,綜合這一切才能夠使得全新車款再次引領層峰超跑界。

除了Lamborghini Urus以外,藍寶堅尼早在2014年就曾推出一款名為Asterion Concept的概念車款,以一具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搭配3組高效電動馬達,創造出高達910PS的綜效輸出,0-100km/h預計可於3.0秒內完成,極速上看320km/h,並同時能夠擁有50km的純電續航力。(至於為何沒推出,我想很可能是一具Hybrid動力系統光是淨重就達到「250k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