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尚未放棄內燃機 並證實可以製造出熱效率高逹50%的引擎[影片]

一般典型市售量產引擎的熱效率大約在35%-40%,這意味著燃燒其燃料時產生的能量有35%-40%被轉化為動力。2017年,Mercedes-AMG F1一級方程式賽車團隊表示他們的賽車引擎熱效率達到了看似不可能的50%,Nissan(日產)汽車表示,現在他們也擁有做到這一點的專有技術,有效地將燃油消耗降低25%。

但是,Nissan說的這個內燃機引擎不算是常規引擎。它是Nissan開發用來為e-Power動力總成電池充電的內燃機引擎,並為電動馬逹提供動力。為了達到50%的目標,Nissan的這一具內燃機引擎增強了缸內氣體流動和點火效率,同時以較高的壓縮比燃燒更稀薄的混合油氣來實現。

在測試中,這個內燃機系統的熱效率達到46%,而其餘4%的熱效率是透過餘熱回收技術獲得的。這款新內燃機引擎是Nissan e-Power動力總成的一部分,雖然尚未準備好投入生產,但也即將問世。

Niss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Nissn最新的內燃機引擎開發方法將門檻提高到世界領先水準,超過了當前汽車行業平均40%的熱效率範圍,進而減少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Nissan動力總成和EV工程部門副總裁Toshihiro Hirai則表示:「花了50年的時間,傳統內燃機引擎的熱效率才從30%提高到40%。但是使用e-Power,我們可以在幾年內將其提高到50%。這一直是工程界的目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