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時代趨勢,Nissan 370Z將可能要絕子絕孫了?

根據近期的消息指出,Nissan對於研發生產Nissan 370Z的後繼車款興趣缺缺,有沒有可能「Z」之名將從此消失在這世界上?

 

日前Nissan首席策劃總監Philips Klein在Car Advice的一系列訪問中提到:「我們認為開發Z車型並非我們品牌的當務之急,而這也透露出Nissan絲毫沒有應對計畫。

Klein也說道:「Z車型的背後有著Nissan的歷史興衰,並見證了許多奇蹟與車迷的熱情,不過也同時逐漸衰退,使得開發新車型顯得困難重重,不過我們也不打算就此放棄,而會尋求另外一種形式再次貫徹Z的精神」。

而近期有些傳聞透露,Nissan也許會在Sporty crossover車型掛上Z之名,此作法與日系車廠MitsubishiEVO相似,進而延伸至目前市場主流。不過此消息並未被Klein證實,而日產首席設計總監Alfonso Albaisa也對道:「雖然目前我們並沒有配套措施,不過你認為我們有可能完全忽視Z對公司的重要性嗎?」

所以這一切目前都還是一個迷,不過我們推測下一代的Nissan GT-R將會跟進這時代的趨勢,並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