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全球戰略電動休旅 Ariya 將在7月15日於美國上市販售

Nissan(日產)Ariya Concept的最終量產版本將於今年7月15日首次亮相。這個消息是在昨天稍早時Nissan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的,而在當時的股東大會上還透露了Ariya全電動跨界休旅車將成為Nissan的全球戰略車款。(圖:Ariya Concept)

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在去年10月首次以概念車登場的Ariya預計將在Nissan位於日本Tochigi的工廠內生產市售車,這個工廠將被改成電動車生產廠。在動力系統方面,Ariya市售車可能會獲得Nissan新型e-4ORCE四輪驅動電動動力總成,預計續航里程為300英里(483公里)。

另外,Ariya也將會獲得Nissa最新的ProPilot 2.0自動駕駛系統。這個在去年於日本推出的ProPilot 2.0系統可提供匝道到匝道的自動導航高速公路駕駛。Nissan尚未有將2.0版本部署到其他市場的計劃。但是,作為中期業務計劃(於2024年3月31日結束)的一部分,Nissan計劃在全球20個市場的20多個車型中導入ProPilot系統。

Nissan首席執行長Makoto Uchida表示:「Ariya的特點是電氣化與先進駕駛輔助技術的結合,有望在未來發展成自動駕駛汽車。我們希望全新的Ariya能夠在新時代中扮演Nissan汽車品牌驅動者的角色。」

根據初步消息,Nissan Ariya電動跨界休旅將在2021年下半年於美國開賣,它的起價大約為4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17.6萬元)。未來上市後Ariya將直接與Ford(福特)Mustang Mach-E和Tesla(特斯拉)Model Y競爭,並將成為Nissan汽車在未來18個月內所要推出的12輛電動車中的其中一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