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公司總裁表示9速變速箱已是極限了!

根據德國知名 ZF Friedrichshafen AG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商總裁 Stefan Sommer的說法,9速變速箱將可能是終結增加檔數戰爭的產品。

在接受 Automobilwoche專訪時,Stefan Sommer表示,若再增加變速箱檔數只會提升產品複雜度與重量,影響引擎效能與油耗,因此 9速變速箱已達到系統的“natural limit” 自然限度了。 以報酬遞減法來評估,增加更多的變速箱檔數已毫無意義了。

ZF Friedrichshafen AG公司於3年前開始替縱向直列式引擎車款與輕型卡車製作比6速變速箱更省油耗11%的8速變速箱系統。自2013年起,ZF Friedrichshafen AG公司將於北美生產較6速變速箱省油16%的9速變速箱系統。美國 Chrysler Group克萊斯勒集團將替旗下高產量車款搭配此全新變速箱,因此生產量估計將大幅提升。

雖然 Stefan Sommer認為9速變速箱已是極限了,但韓國 Hyundai(現代)汽車已宣佈正開發10速變速箱系統的消息,而美國 GM(通用)也與 Ford(福特)汽車共同合作,將打造9速與10速自排變速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