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下一代Panda預計將在2024年首次亮相 第四代車型將不斷發展並採用電力。

Fiat(飛雅特)Panda是歐洲在售的最古老汽車之一,目前最新的版本是在2011年問世,並一直銷售到現今。值得慶幸的是,Panda的替代車型正在開發中,並已確認將於明年進行首次亮相。更準確地說,我們將在2024年7月11日看到這輛車,屆時Fiat這家隸屬於Stellantis汽車集團的義大利汽車品牌將慶祝其成立 125週年。(圖:Fiat Centoventi Concept )

Fiat很久之前展出過一台可愛的概念車-Centoventi。然而,這個概念車推出已經有四年多了,早在2019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就首次亮相。它的一些設計元素是否會影響第四代Panda,或者會有完全不同的外觀,還有待觀察。 

無論情況如何,根據Motor1的報導表示,Fiat打算將這款汽車製造得更大一點,可能會延伸到四公尺左右。為了便於比較,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Panda長度不到3.7公尺。即使尺寸有所增加,新車還是會比最近推出的600小。

將在2024年問世的第四代Panda預計會使用e-CMP2平台的修改版打造,這個平台本身在機械上與Jeep Avenger和未來的同等級Alfa Romeo(愛快法羅密歐)車型相關。Fiat可能會推廣全電動車型,但也應該會有搭載小排氣量內燃機汽油引擎的輕混合動力車型。就Avenger而言,它可能配備採用48V技術的1.2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Fiat首席執行長Olivier François最近表示,純電動Panda預計的售價將會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其零售價將低於2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87,2萬元)。由於Fiat有著銷售配備四輪驅動Panda的悠久傳統,因此我們希望未來也能有另一種四輪驅動版本。舉個例子,新的Panda 4×40°特仕版就是慶祝四驅版本誕生四十週年。

[Source:Motor1]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