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匹馬力Shelby Cobra將在Monterey Car Week首次亮相 車身採用碳纖維 打造 售價高達120萬美元 限量10台

Shelby Cobra多如牛毛,但Classic Recreations的官方授權產品將在Monterey Car Week上首次亮相,到時一定會引起很多人關心。 

這款限量版被稱為“Diamond Edition Carbon Fiber Shelby Cobra Race Car”,它誕生的目的旨在慶祝Cobra問世60週年,其碳纖維車身重39.9公斤。這是相當了不起的一件事,整個汽車的重量預計將低於1,043公斤。

然而,這只是故事的一部分,因為Diamond Edition配備了Ford(福特)賽車的5.0升Gen3 Coyote Aluminator引擎。這具引擎採用Magnuson增壓器和MoTeC ECU,使V8引擎能夠輸出約1,000 hp(1,014 ps)的最大馬力和103.6 kgm的最大扭力。

這具引擎與Tremec的六速手排變速箱配對,根據報導,這款跑車能夠在約3.9秒從0加速到96 km/h,然後達到約190 mph(306 km/h)的最高極速。這些數字相當令人好奇,因為之前0-96 km/h估計的時間約為3.2秒,而據說最高時速超過 190 mph(306 km/h)。

不管最終的數字如何,Diamond Edition Carbon Fiber Shelby Cobra Race Car都使用了受賽車啟發的横斜式懸吊,變速箱、機油和差速器冷卻器。這款車還配備鍛造輪圏,並由BAER的Shelby 6PF 4PR煞車系統提供制動。

生產數量僅限制10台,每台售價1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826.6萬元)。這是一個天文數字,因此目前還有8台尚未售出也就不足為奇了。高售價可能不是唯一的問題,正如Shelby網站所說的,“Diamond Edition 1965 Shelby Cobra僅供封閉賽道使用,不能在公共道路上合法行駛。”

Classic Recreations首席執行長Jeff Stone表示:“我們開發Diamond Cobra的出發點是"Carroll Shelby會用當今的技術製造什麼車?” Jeff Stone將最終的車型描述為“完全重新設計的賽車運動歷史”,他們相信Carroll Shelby會為此感到自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