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Volvo XC90預計2020年問世 到時將推出全電動版本

Volvo(富豪)XC90去年進行了小改款,但有關2022年要推出的下一代XC90車型的新細節消息已開始浮出水面了。

根據Autocar表示,重新設計的下一代XC90將採用SPA架構的更新版平台打造。目前有關這個更新版平台的訊息知之甚少,但它也有望成為下一代S60 / V60S90 / V90的製造平台。

目前尚無有關下一代XC90性能規格的消息,但根據來源消息的報導,Volvo首席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已確認了電動車型的計劃。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和輕混合動力總成將很可能加入該計劃中。這也符合Volvo為其陣容電氣化而不是創建特殊車型的策略。Volvo為此擁有Polestar,以相同的Volvo風格製造電動性能車。至於柴油動力,Volvo將不會提供。

除了使旗艦休旅車型電氣化之外,Volvo還宣布,下一代XC90將獲得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這項技術可讓駕駛不需控制方向盤,也不用專注看著前方路況,不過這有可能是選配系統。另外,這項技術也將取決於未來的規章,使其在全球合法使用。

Volvo尚未確認何時會發表下一代XC90,但預計會是在2022年。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