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已不是唯一重點 下一代Ferrari超級跑車將會把重點放在輕量化和空氣力學上

Ferrari(法拉利)透露,他們已經開始研發下一代Hypercar,以取代備受喜愛的LaFerrari

最近在接受Auto Express採訪時,Ferrari首席營銷長Enrico Galliera透露,新的Hypercar將在2022年後問世,並可能會採用與LaFerrari不同的理念。

就目前而言,Ferrari最強大的跑車是SF90 Stradale,它配備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和三台電動馬逹,總綜效馬力高達986 hp。儘管人們可能希望LaFerrari的繼任者擁有更大的動力,但Enrico Galliera暗示情況並非如此,相反,這家義大利跑車製造廠商將優先考慮輕便,空氣力學和可控制性。

因此,未來的新Ferrari跑車可能被視為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Valkyrie的競爭對手,而且可能標示著近幾十年來超級跑車動力大戰的結束。

Enrico Galliera確認,Ferrari將繼續開發其旗艦產品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且他不希望為這種新型動力總成加入Hybrid混合動力,以確保其輕量化。他表示:「老實說,為V12加入電氣化意味著很可能會製造出一輛笨重的大型跑車。因此,理想情況下,電氣化應是與較小排氣量的引擎結合在一起。我們的理念是嘗試為不同的技術做好準備,以便在必要的發展中使用它們。這就是我們擁有眾多引擎的原因:V12,V8,以及將來的V6。」

[Source: Auto Expre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