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吃電獸 傳聞下一代Audi RS3將成為一款全電動性能車

Audi(奧迪)RS3是其所屬細分市場中最引人注目的汽車之一,它的核心是動力輸出強大的五缸渦輪引擎。根據一則新傳聞表示,下一代的RS3將會是全電動、四輪驅動車,可在不到4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96 km/h

這則消息來自Autocar,他們聲稱來自Audi的消息已確認下一代A3系列將轉為純電動車。下一代的A3計劃於2027年問世,到時S3和RS3也將電動化。此外,前輪驅動也將成為過去,因為從基本車型開始就都會使用後輪驅動。當然也會有quattro四輪驅動,不用說quattro將成為RS3的標準配備。消息來源也表示,Audi還將使用雙電動馬逹設置和某種形式的扭力分配控制。 

目前的RS3可輸出401 hp的最大馬力和51 kgm的扭力。與quattro AWD以及RS Torque Splitter後差速器配合使用時,它從0加速到96 km/h的時間為3.6秒。而未來轉變成電動車後可能會更快,即使没有更快,也會有相似的加速時間。 

未來的A3系列將建立在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可擴展系統平台 (SSP) 之上,這個平台旨在打造800V電動架構的產品。因此,它應該能夠在10分鐘的充電時間內增加約80英里(128公里)的續航里程。這要比ID.4等車輛上的400V系統快的多。 

來源消息還說,未來的電動A3在尺寸上將比目前的內燃機A3大一點,四門轎車和掀背車都一樣。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