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旗下產品性能形象,Alfa計畫將4C動力系統搭載於其他車型

下一代的高性能版Alfa Romeo Giulietta Quadrifoglio Verde (QV)將會使用和4C中置引擎小跑車輸出240hp的相同動力單元。目前使用在Alfa Giulietta的引擎是1.75升的渦輪引擎,輸出為235hp,也是用來開發4C引擎的前身。

很明顯的,在輸出的提升上並不多,不過Alfa Romeo表示Giulietta的性能表現將會因為動力提升和輕量化而有更好的表現。他們預估使用新的引擎之後,0-100km/h的加速將能夠從目前的6.8秒縮短至6.5秒。

除了引擎之外,下一代的Giulietta Quadrifoglio Verde還會沿用4C身上的TCT六速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作為選擇。

根據Alfa Romeo的發言人所說,這套來自4C的動力系統將會逐步下放至旗下所有產品上使用,藉由這個做法,Alfa希望能夠加深量產車款與4C這款中置引擎小跑車之間的連結。

由於近期並沒有將GTA車款重生的計畫,因此以目前Alfa旗下產品陣容來看,Giulietta QV依然會是Alfa旗下車款中最頂級的車型。

[Source: carscoop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