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R Range Rover Sport&Jaguar F-Type連袂於上海車展亞洲首演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以Land Rover於2012年甫問世的頂級旗艦All-New Range Rover為基礎開發,以全鋁合金打造,輕量化的工程技術使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減輕了達420kg的重量,並將頂級豪華休旅中前所未見的On-Road駕馭性能以及Land Rover最頂尖的全地形穿越能力作了最完美而精彩的結合。充滿生命力的外形輪廓肌理層次分明,設計精煉的車身比例且毫不拖泥帶水;奢華的座艙鋪陳更首見機能強大的5+2座位配置供選配,完整的機能展現Land Rover打造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從一而終、絕無妥協的核心概念。

以當代前衛美學勾勒All-New Range Rover Sport俐落鋒芒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無疑是新世代最終極的頂級豪華運動休旅,不但實至名歸且引人入勝,並以其獨特而不容錯認的設計風格成為Range Rover新世代車系家族中的第三名全新成員,與All-New Range Rover和Range Rover Evoque共同展現Land Rover引領當代美學革命的力作代表,作為現代英倫品牌強而有力代名詞之一。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車長被控制在4850mm,僅較前一代車款增加了62mm,完整保留全地形穿越時所必需的標準身段,而儘管身段較同級全尺碼7人座SUV和豪華大型房車要來的短捷,但All-New Range Rover Sport仍巧妙提供5+2人座的座艙配置供車主選配,整合極佳的第三排座椅在折疊後更能毫不減損行李廂容積以及平整度表現,展現頂尖工藝的極致工程結晶。

較前一代車型更短的前/後懸長度,搭配加長55mm的輪距,賦予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更前衛而現代的符號形象;增加達178mm的軸距則造出車內更優異的腿部空間。更低斜的前擋角度,更加流線低斜的車頂線條,則讓All-New Range Rover Sport的空氣動力表現較前一代車款提昇達8%,達到Cd 0.34的優異水準。而為了強調「Sport」的運動化表徵,All-New Range Rover Sport較旗艦All-New Range Rover分別短了149mm、低了55mm以及輕了45kg。原廠也提供19吋、20吋、21吋和22吋四種尺寸的鋁圈,多樣化的造型則提供車主更多個性化的客製化選擇。

卓越的On-Road駕乘表現
全方位進化 毫不妥協打造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最強全地形穿越性能
優異而過人的On-Road駕控乘坐表現是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對「高性能頂級運動豪華休旅」最精準的詮釋。全新前雙A臂 / 後多連桿輕量化鋁合金獨立氣壓懸吊系統搭配輕量化車體,使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在On-Road展現超越頂級豪華房車的優異表現,更創造出同級車難以望其項背的前260mm / 後272mm的懸吊伸縮行程,可輕鬆應附高低差達546mm的惡劣地形。全新第五代氣壓懸吊系統伸縮行程在一般變化模式下可達115mm,能自動變化出兩種行路高度,方便成員上下車的最低的Access Height進入模式較Standard Height一般行駛模式降低50mm,表現較前一代車型低10mm;車輛更可透過電子感應和手動操作分別提高35mm的行程以進入Off-Road越野模式,讓氣壓懸吊可進一步提高至185mm的驚人水準,底盤最大離地淨高則較前一代車型增加51mm來到278mm之譜;而底盤最高的越野模式的行駛速限也從上一代的50km/h提高至80km/h,大幅提高車輛進行長途不良路面行駛的便利性。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也提供兩種全時四驅系統搭配選擇,其一俱備低速傳動機構,能以前、後輪達50/50或100%鎖定的扭力分配從容行走於最艱困地形路段。另一則為重量減輕18kg的單速傳動機構搭配Torsen®扭力感應差速器,能整合循跡控制系統自動分配四輪的扭力分配以達最佳抓地表現。前、後輪扭力分配則為預設42/58,營造偏後驅動態的駕控表現。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融合沖壓、鑄造、鍛造等多種鋁合金結構組成的高剛性單體式Monocoque車體,不但車重較前一代減輕達420kg,輕量化程度更高達39%,創造頂尖豪華運動休旅車前所未有的出色駕控表現,過人的車輛動態回饋,以及靈敏的反應,讓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堪稱是Land Rover有史以來最運動化、最快、最敏捷的車款。

四款高性能動力寫下新世代移動夢想詩篇 預告全球首部柴電Hybrid動力即將問世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將提供兩款機械增壓汽油引擎(5.0 V8 S/C 510PS和3.0 V6 S/C 340PS),以及兩款渦輪增壓柴油引擎(TDV6 258PS和SDV6 292PS),年底將加入一款最大動力達339PS的4.4升 SDV8柴油渦輪引擎。並預告2014年,加入全球首俱全新高效能柴油Hybrid動力。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全車系搭載ZF 8HP70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更加入了Stop / Start自動停車熄火/啟動系統,有助減少油耗達7%,動力單元在原廠頂尖效能科技的挹注之下,整體平均油耗降低達24%,CO2排放量最低更達194g/km,Hybrid車款CO2排放量更將創下頂級豪華運動休旅車款的新低達169g/km(數據為英國原廠提供之資料,僅供參考)。而在輕量化車體科技的運用下,All-New Range Rover Sport開啟了新世代中高效能動力科技的無限可能,不但車重能有效抑制在2噸以下,未來甚至能搭載更省油的四缸動力,符合世人對環境保護更高的期待。

運動化的動感筆觸 全員尊重的安全思維 擘劃All-New Range Rover Sport當代奢華氛圍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以獨特的運動化風格,打造Land Rover所擅長的的當代奢華座艙氛圍,低調而內斂的線條鋪陳極簡而雅致乘坐環境,頂級的用料材質和細膩的工法更呈現出如前衛建築風格般強烈卻講究靈性的設計筆觸,更提供驚艷無比的且層次豐富的感官刺激。

更小的方向盤盤徑,更加厚實的握幅;直立式排檔桿、高聳的中控台及鞍座、可隨駕駛者心情調整的氣氛照明,以及包覆感紮實的座椅,均共同完整提供了Land Rover舉世著稱的指揮家駕駛座姿(Command Driving Position)最直覺、體貼以及舒適的駕駛環境。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的座艙空間較前代車型更加寬廣,後座增加了24mm的膝部空間,後廂更可選配摺疊式第三排座椅,搭配50/50第二排後座椅背,創造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極靈活的5+2座艙配置,而座椅收摺後更毫無減損後廂的容積表現以及平整度,展現Land Rover工程師在設計巧思的極致展現。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是Land Rover至今以毫無妥協的高標準,所打造的頂級運動化車款,不但禮遇駕駛者,更尊重全體乘員。懸吊系統整合ADS主動懸吊動態系統以及無段調整減震阻尼;在更強調高性能動力的車款上,其所配備的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進階地形反應系統結合ARM電子式防側傾系統、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CBC過彎煞車控制系統、RSC 車身防翻滾控制系統、主動式運動化後差速器附鎖定裝置(Active Rear Locking Differential)以及煞車控制扭力轉換器(Torque Vectoring by Braking),能更細膩而線性地控制動力的輸出至四個輪子,並在過彎時精準調整外側輪的所傳遞的動力,減少轉向不足的發生。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更提供環車數位化攝影系統則提供駕駛者最全面的輔助,包括Land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警示以及Automatic High Beam Assist主動式光束調整輔助,均能讓駕駛者更專注於行車安全。最特別的莫過於首見的Wade Sensing™涉水感應系統,能在車輛溯溪渡河的時候偵測水深,協助導引駕駛行駛最適切的路線,以精準的電子感應代替肉眼的判斷,提供精準的訊息,降低潛在危險的發生;All-New Range Rover Sport的涉水深度也較前代車款提昇達150mm,可輕鬆應付850mm的水深。(註:配備規格以台灣實際引進為準)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四月份上海車展亞洲首演 第三季全球上市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全車系區分S、SE、HSE和Autobiography四個等級,另於HSE和Autobiography級距中增加Dynamic版本。多元的車色種類以及車內配色和飾版選擇提供了極完整的客製化訂製服務,讓車主能打造屬於自我唯一的All-New Range Rover Sport!

繼3月底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於中國上海車展進行亞洲首演,以其極致風采席捲世界狂潮,並將在第三季於英國著名的綠色低碳工廠Solihull下線,於全球169個國家上市,再續第一代Range Rover Sport自2005年問世以來所創下的銷售紀錄。

傳承名門的經典賽車靈魂ALL-NEW F-TYPE
Jaguar F-TYPE是一款全新的雙座純種跑車,以前置引擎搭配後輪驅動的底盤形式而打造的一部為極致駕馭樂趣而生的敞篷跑車,極俱張力的車身外形設計和專為駕駛導向的核心概念,堪稱為當代車壇傳奇的再現;F-TYPE搭載3.0 V6 Supercharge和5.0 V8 Supercharge兩款動力,其中3.0 V6 Supercharge又規劃340PS和380PS兩款動力調校,5.0 V8 Supercharge則可輸出強悍的495PS最大馬力,0~60mph加速更僅需4.2秒,呈現頂級超跑的不同的迷人風采,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未來也將積極導入,將英式當代最令人期待的純種跑車,引薦給國內所有品味不凡、熱愛駕馭的層峰人士,一同體驗無可複製的生命力所帶來的極致韌性!

[Source:九和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