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型加新心臟 未來Renault Megane RS可能改搭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與EDC自排變速箱 | 癮車報

renault-megane-rs-265-red-bull-rb8-limited-edition-01-11-2013 

近日,有則關於Renault(雷諾)Megane RS的消息在網路上流傳著。這則傳聞表示,未來Megane RS將會換搭排氣量更小的渦輪增壓引擎,以及EDC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上圖:Renault Megane RS 265 Red Bull RB8 Limited Edition)

日前Renault在葡萄牙展示2016 Megane,而在一個媒體活動中澳洲汽車媒體CarAdvice詢問到,一但目前搭載2.0升引擎的Megane RS停止生產後,即將到來的新高性能Megane RS將會搭載排氣量更小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Renault的市場營銷副主管Regis Fricotte表示,2.0升引擎對Megane RS來說是具相當合適的動力系統,但考慮到未來的市場和越來越嚴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它就不符合這些需求了。

來源消息指出,2.0升引擎會被來自Clio RS(220hp/28.5kgm)身上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所取代,不過Renault會再對該具引擎進行調校,以為新Megane RS提供更大的動力輸出。另外,新Megane RS可能也會被換上6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將引擎輸出的動力傳送到前輪上。

關於變速箱,Regis Fricotte表示,如果新Megane RS有效率更好的EDC (efficient dual-clutch transmission)變速箱或自排變速箱,那是最好的。因為這能提高Megane RS的競爭力與銷售量。Renault有可能在2016年10月份的巴黎車展上帶來Megane RS概念車,量產版本則有望在2017年發表。

[Source:Car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