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車展預報:Mazda將展出新世代MX-5車架,據傳將搭載1.5升SKYACTIV-G動力

前天我們才介紹到,2014年正是Mazda MX-5(美規車型稱為Miata)的問世25週年紀念,這款自自從1989年問世以來、可說是全球車壇中最受歡迎的雙座敞篷小跑車,原廠也將在下個月的2014年紐約車展中為其盛大舉辦相關慶祝活動。

不過除了緬懷過去之外、也是要繼續展望未來,早先Mazda便宣布將與Alfa Romeo合作開發新世代MX-5,如今在即將到來的紐約車展中、原廠也有望在此展出新世代MX-5的底盤車架,據傳在進行輕量化工程後、讓新世代MX-5在車體重量方面得以控制在約一噸左右,這樣輕盈的身形自然也對操控性能與駕駛樂趣有所助益。

另一方面、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新世代MX-5將搭載Mazda新開發的1.5升SKYACTIV-G,預測將可輸出約100hp最大馬力與15.3kgm峰值扭力,看來數據雖然普通,但搭配上述的輕盈身形,還是能夠提供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同時性能表現也能有著一定水準。

不過更為詳細且確定的消息,恐怕還是得等到原廠願意在車展開幕前公佈消息囉~

[Source: WorldCarFan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