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這輛是否會成為Lotus跑車的旗艦、Esprit的精神寄託呢?

英國跑車大廠-Lotus預計將於2020年推出一款全新旗艦車型,而該車的級距將位於Lotus Evora之上,估計就是90 年代當家跑「Lotus Esprit」的後繼車款。

 

雖然Lotus原廠並未透露任何相關訊息,但也許蓮花會選擇復甦Esprit之名,倘若真是如此,那麼未來的Lotus旗艦車型預計將會有著如同照片中這輛假想圖一般的造型設計。

▲Lotus為90年代當家跑車 Esprit 車系,自 1993 年推出一直量產至 2004 年才畫下句點。引擎規格分為 2.0L、2.2L 、3.5L V8

這張概念圖由設計師Pol Santos繪製,以Esprit作為基底,在融入當代設計元素繪製下,更同時保有90年代的經典造型。舉例來說,Esprit獨有的雙孔式引擎蓋(頭燈)、後視鏡設計與後方那組大型尾翼設計都是當年Esprit的一大經典。

不過考量到當代設計,原先車型你稜角分明的車體線條都以流線的空體力學設計取代,融入優美的曲線以及張狂的肌肉元素,配上這組大尺吋鋁圈,似乎還真挺像樣的。但究竟Lotus在未來會不會打造出類似車款呢?這點我們不清楚,但我們知道Lotus目前正積極研發賽道專屬的輕量化跑車,這意味著未來的旗艦車型將具備尖端輕量化技術,再次將名聲響徹超跑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