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商用車新旗艦 新世代SCANIA 打造運輸產業新境界

秉持永續運輸品牌核心價值的「新世代SCANIA」,不斷研發並打造符合潮流與市場需求的創新產品。今日,永德福汽車貼心考量台灣運輸產業的操作型態與需求,率先業界引進搭載歐盟六期環保引擎的Scania車款,將以全新駕駛艙設計、優異的性能表現、全方位進化配備及多項安全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帶給客戶極致非凡的用車體驗,為重型旗艦商用車樹立全新準則。

Scania在全球重型商用車品牌擁有難以撼動的崇高地位,而「新世代SCANIA 」更是品牌自創立逾125年來,斥資超過800億台幣、累積10年所打造出史上最大研發成果。研發期間測試總里程高達1,250萬公里,相當於環繞地球300圈,此一成果代表「新世代SCANIA」將貫徹優良品牌精神,憑藉著卓越的性能與油耗表現,加上無微不至的專業售後服務,讓車主得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於日常業務,更進一步捍衛Scania在全球重型商用車品牌的領導地位。

 

台灣第一導入歐盟六期環保引擎重車品牌  燃油效率提升5%

因應「永續運輸」面臨的環保議題與節能挑戰,「新世代SCANIA」搭載第四代歐盟六期環保引擎與SCR系統,除了延續Scania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優良血統,造就出令人驚嘆的動能輸出外,在油耗表現方面,全新的六期環保引擎更是表現非凡!經歐洲實車油耗測試並對比五期引擎,燃油效率提升高達5%,讓「新世代SCANIA」不論在環保層面或者是燃油成本上,都能登峰造極成為商用車表率。

永德福汽車不僅率先國內業界導入最新歐盟六期環保引擎,更提供全新多樣化規格組合,豐富的動力編成包含280hp、320hp、370hp、410hp、450hp、500hp到650hp,讓企業主不論在各種運輸操作型態及路線,都可以選擇到最合適的Scania,輕鬆應付各種艱難路況。

Scania Opticruise智慧型排檔  傳輸高效、換檔敏捷

Scania Opticruise為具備自動換檔功能的手排變速箱,駕駛不僅可輕鬆駕馭、讓電腦自動選擇最省油的檔位,亦可透過手動換檔功能保持高度自主性對應不同路況與荷重。此外,駕駛亦可透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桿做進、退檔,雙手不需離開方向盤,即可輕鬆享受精準靈敏的換檔反應,讓駕駛者可更專注於掌握路況。

此外,Scania Opticruise共有經濟Eco、動力Power及標準Standard三種換檔模式,方便駕駛因路況切換最適換檔邏輯。藉由ECA電子式離合器的精確操控,能確保車輛在動力銜接上更細膩滑順便於掌控。當切換到「小m模式」時,緩速行駛及倒車更平順穩定,即便於狹窄空間內移車也能輕鬆自在;而「新世代SCANIA」新增變速箱副軸剎車,換檔速度更快,動力銜接更加順暢,徹底提升行駛性能。

全新駕駛艙設計  融合新世代設計元素

「新世代SCANIA」出色的設計為駕駛帶來全新的駕馭體驗,除了延續自信洗鍊的PGR系列,更優化駕駛與乘客視野,將A柱、擋風玻璃與後視鏡做最適化設計,進而提升行車視野與可視角,保障行車安全,同時,在照明系統方面,頭燈提供H7以上的規格,全車系搭配LED晝行燈、LED尾燈,不僅使用壽命延長,照射範圍也較廣,路上辨識度更勝傳統式燈泡,打造面面俱到的新運輸安全準則。

為精進車輛行駛時的空氣力學設計,Scania駕駛艙透過實車風洞實驗室反覆測試,極致流線造型擁有低風阻、風切聲小與省油的多重效益,搭配經過改良的導流板,結合不同高度尾車時,無需工具即可調整車頂導流板至適當的高度,降低調整導流板的時間,為企業主節省寶貴時間成本。

人性化智慧駕駛艙  創新科技介面

打造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概念徹底實踐於Scania的駕駛艙,創造出饒富人性化的舒適操作介面。駕駛位置前移6.5公分,提升駕駛與乘客的行車視野,而全新設計的鍍鉻飾條精緻方向盤,能上下8公分與前後32-52度斜角間無段調整,讓駕駛容易依據不同身型調整出合適的駕姿,長時間駕駛不易疲勞,且不會遮住觀看儀錶板的視線,此外,燈光開關、後視鏡調整加熱開關皆整合於車門上,讓駕駛的身體移動幅度降到最小,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在駕駛資訊呈現上,重新設計並降低高度的豪華儀錶板,擁有更好的視野,整體性與功能性,便於駕駛判讀,配備7吋多功能螢幕,以直覺簡潔的設計概念呈現主功能表架構,更可以繁體中文即時監控車輛資訊。車內的7 吋多媒體觸控系統配備3個USB連接埠以及多種音訊源,加上最新的Apple CarPlay系統,打造新世代智慧行動駕駛艙。

最高等級安全配備  全面守護駕駛與用路人安全

為減輕駕駛操控重型車輛的壓力,並確保行車安全,「新世代SCANIA」搭載最高等級安全配備;主剎車系統為雙迴路EBS電子式剎車,包含ABS防鎖死剎車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輔助剎車包含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部分車型)、引擎排氣剎車、尾車剎車等。而在主動安全輔助套件部分更搭載AEB自動輔助緊急剎車、LDW車道偏離警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iCC自動巡航控制系統(部分車型)等。

其中,面對長下坡路段,對剎車性能的要求更為嚴格,「新世代SCANIA」不僅可透過Scania Opticruise手動降檔提供引擎牽引力外,部份車款所搭配重量僅25公斤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更可提供最大達3500Nm的制動力,強大的制動力可減少剎車使用次數,免除剎車過熱失效的危險,同時延長剎車系統的使用壽命。此外,整合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還具有下坡定速功能,並與Scania Opticruise智慧型排檔系統的撥桿整合為一,使用上極為便利,在駕駛過程中充分運用Scania Retarder這項安全利器,更可以帶來絕佳的油耗表現,同時輪胎的使用里程也得以延長,在經濟表現上更是大大加分,而「新世代SCANIA」 G500、R650所配備的R4100D油壓減速器制動力表現更是強大、油耗表現也更為傑出亮眼。

永續運輸解決方案 專注於您的生意

挾優異產品本質、創新思維與綠能概念,「新世代SCANIA」在歐洲市場紛紛傳回捷報並榮獲多項大獎,甫推出便摘下年度最佳重車「International Truck of the Year」獎項、德國「Green Truck Award 2017」獎,以及蟬聯兩屆冠軍的千點測試,歷經市場考驗的精良的產品本質不言而喻。

此次永德福汽車成為國內第一家領有六期合格證的重車品牌,率先導入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新世代SCANIA」車款,已受國際企業Air Products 三福氣體公司青睞並訂購全新車型,並於發表會上由Scania亞太區域負責人暨永德福汽車董事長Anders Gustafsson進行交車儀式,感謝國內企業認同並支持Scania永續運輸理念。三福氣體運輸處經理邱瑞祥表示,三福氣體車隊專門載運工業氣體,Scania不論是在安全、環保與售後服務等各方面都能滿足需求,「新世代SCANIA」超群的產品實力,絕對是首選的合作夥伴。

自11月10日台北南港展覽館發表會後起,永德福汽車隨即展開四場次全台巡迴展,包含11月17日高雄國際展覽館、11月25日台中國際展覽館、12月01日羅東文化工場,歡迎國內企業主與喜愛重型商車的車迷朋友到場,近距離體驗眾多豐富的卡拖車車款。「新世代SCANIA」卡拖車系列不僅將重新定義您心目中的旗艦,透過Scania全面性服務與永續運輸方案,讓您無後顧之憂,專注於運輸生意,協助您持續獲利。

新世代SCANIA全台巡迴展相關資訊

11月10日 13:00~16:00 南港展覽館1館

11月17日 10:00~16:00 高雄國際展覽館

11月25日 10:00~16:00 台中國際展覽館

12月01日 10:00~16:00 羅東文化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