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全球市場,Ford考慮為Mustang車系增加節能取向的車型

如果對於全新世代的Ford Mustang使用了小排氣量的2.3升EcoBoost四缸引擎感到不悅,那麼接下來的消息可能會讓你的心情更加低落。

Ford的全球動力系統總監Bob Bascetti告訴澳洲的汽車媒體GoAuto,未來福特很有可能在新款的Mustang車系當中增加更節能的動力單元。

他表示,現階段正在尋找柴油引擎的可能性,不過如果想要推出節能的野馬車款,那麼他們還會考慮其他許多的可能性。柴油引擎只是選項之一,一套油電混合動力甚至是純電動的動力單元都有可能會出現在選擇的清單之中。

此外,他表示福特正致力於將Mustang推向全球不同的市場,因此對於採用何種動力單元他們保持著相當開放的心態。在歐洲市場當中,福特已經有相當成熟的柴油引擎、北美市場有著兼顧環保與動力的EcoBoost引擎陣容等等,換句話說,福特幾乎什麼動力單元都能夠嘗試。

我們可以選擇不相信這個說法,但是不可否認Ford的確有著像是渦輪增壓的V6引擎可以使用,另外,在油電混合動力的技術上福特也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柴油引擎的部分就有待商榷了,畢竟Ford目前並沒有適合搭載於Mustang身上的V6柴油引擎,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或許就只剩下Transit廂型車所使用的3.2升直列五缸柴油引擎能夠選擇了,但是有這個可能嗎?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