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電動馬逹為後輪提供動力 新世代Ford Focus RS有望在明年以2021年式登場 馬力可能超過400匹

Ford(褔特)Focus 這款車在世界上許多市場上享有盛譽,尤其在歐洲,Ford汽車每135秒就售出一輛,因此它的銷售成績相當出色。廣受歡迎的Focus擁有汽油和柴油動力系統,有掀背車,四門轎車和轎式旅行車的車身樣式,還有性能版的ST以及RS。(圖:Focus ST)

對熱血的性能鋼砲迷來講,在Focus中RS版本是最好的選擇。雖然前三代Focus RS都是在每一代生命週期快結束時推出的,但在第四代Focus中似乎會有所不同。如果CAR Magazine的報導是真的,那麼新的Focus RS將會是以2021年車型問世;而這也就意味著官方發表將在明年的某個時候進行。

目前我們對這報導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因為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有關全新Focus RS的間諜照。據說,新世代Focus RS將保留其前身的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但會加入輕混合動力以增加動力和效率。而在採用輕混合動力系統後,四缸的內燃機引擎將只負責為前輪提供動力。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新世代Focus RS將改為前輪驅動,因為Ford的工程師們正在為全新Focus RS的後軸做一些特殊的準備。第四代Focus RS將採用英國汽車零件製造商GKN Automotive開發的eTwinster系統,並為後輪提供動力。來源消息還提到,新車可能會繼續保有後驅的漂移模式,為車主提供多元的駕車樂趣。雖然MK3 Focus RS有350ps的馬力,但據說MK4 Focus RS的馬力將超過400ps。

[Source:Car Magazi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