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六回歸渦輪加持,新款BMW M3細節流出

新款的M3將會更輕、動力更強勁,更比前一代的車型還要快。BMW內部來源的消息告訴我們這輛車使用的車體設計和引擎技術將會把這個品牌最受歡迎的高性能車款推升到新的高峰。

Autoexpress獨家的圖片讓我們能夠一探究竟,看看BMW如何將這款四門轎車(雙門車型將會命名為M4)變身為一輛道路版賽車。有著更低的車身、造型銳利的前保桿,鑲上M3銘牌的車側氣孔,還有因應空氣力學設計的後視鏡。

在隆起的引擎蓋下,是一具新的3.0升雙渦輪引擎。並不像M5重新調教BMW 4.4升的雙渦輪V8引擎,這顆引擎不僅是M車系中首見,更是BMW全車系不曾出現過的新引擎;預計輸出將會比現行M3的輸出提升30hp達到450hp的水準,扭力的部分則將會大幅提升至550Nm並可以在2000rpm就爆發出來。

而儘管提供了更多標準配備並且擁有優越的舒適性,新款M3的車重將會減輕100公斤;BMW使用了更多輕量化的材質在新車的結構當中,除了和現行M3有相同的碳纖維車頂以外,引擎蓋以及後廂蓋也會用上這種輕量化的材質打造,而在前保桿的材料上也會使用複合材質塑料製作。

0-100km/h的加速表現提升了0.3秒來到4.3秒,內部消息還指出,BMW官方對於0-100的數據相當保守,所以實際上會更快;極速被限制在250km/h,但是電子限速解除以後可望達到290km/h。

當然,M家族的車款當然不是只有直線加速優秀,新的M3在操控性上可不會輸給他的前一代;更輕的車重也強化了動態的敏捷性,加上M部門調教的限滑差速器將可以在出彎時提供完好的抓地力,在動力方向盤則會使用液壓輔助而非一般3 Series使用的電子馬達輔助,輪胎也會屏除防爆胎而使用一般輪胎來提高整體的駕馭手感。

駕駛依然可以感受到速度感應式方向盤的手感變化,以及主動式阻尼系統的改變,還有強烈的踏板回饋和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電光石火的換檔速度。熱血的買家們會很高興聽到手排變速箱將會繼續提供的消息,BMW也正在調校這顆引擎的聲浪,確保這顆渦輪增壓的直六引擎能夠發出迷人的聲音。

新一代的M3很有可能和M4一同亮相於今年11月的LA車展,預計明年夏天開賣,價格則約55,000英鎊(約合新台幣248萬元),此外M4敞篷版以及更競技化的GTS車型相信在2015年也會正式亮相。

[Source: 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