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休旅車 2022年底開始小量生產

BMW(寶馬)在慕尼黑IAA Mobility 2021車展上發表了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 LSUV,展示了BMW第五代電氣化技術,同時也以iX5 Hydrogen 作為在展會中穿梭的車輛。BMW iX5 Hydrogen是一款環保豪華休旅車,它將從明年開始小量生產,用於測試和展示。

BMW利用X5為基礎打造了iX5 Hydrogen,它的雙腎式水箱護罩內緣邊框、引擎蓋、車側以及前後保險桿上都採用BMW i Blue來增加辨識度。此外,水箱護罩中的網柵是以3D列印製成。門檻和儀表板上則有Hydrogen Fuel Cell徽章。此外,該車也配備使用天然橡膠、人造絲以及符合森林管理委員會許可的材料製成的Pirelli(倍耐力)輪胎,並搭配22英寸空氣力學輪圏使用。

關於內裝BMW沒有透露太多,不過基本上與標準X5相同。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特殊的裝飾,包括藍色飾條、藍色按鈕和“Hydrogen Fuel Cell”徽章。

在引擎蓋下,iX5 Hydrogen有一個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由兩個700 bar的儲存罐供給,這些儲存罐由碳纖維增強塑料製成。它們可容納近6公斤的氫氣。如果用完了,可以在三到四分鐘內重新裝滿。

BMW沒有詳細說明其他細節,但確認iX5 Hydrogen配備了類似於iX中的第五代電動馬逹,使這款氫燃料電池LSUV可輸出168 hp的馬力,但當需要更大動力時,BMW表示,iX5 Hydrogen可以根據需要將馬力提高到369 hp。

雖然iX5 Hydrogen在技術上只是一個原型測試車,但BMW指出,他們有可能在未來將氫燃料電池車型投入量產。這些將補充他們現有的電動車陣容,但BMW承認,氣燃料電池車需要一個強大的加氫基礎設施才能充分發揮其潛力。

目前,BMW計劃明年將iX5 Hydrogen投入小量生產來試水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