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751 hp 扭力104 kgm Mercedes-AMG首部純電動高性能豪華轎車EQS 53 4Matic+正式亮相

Mercedes-AMG的全電動旗艦四門轎車EQS在IAA Mobility 2021上首次亮相了,在車展上登台的車型是EQS 53 4MATIC+。這輛高性能豪華電動轎車擁有時尚流線的外觀以及驚人的性能。它擁有雙電動馬逹,可輸出649 hp(658 ps)的最大馬力和96.9 kgm的扭力。雖然這已經足夠令人印象深刻,但它又加入Dynamic Plus 套件,將動力提升至751 hp(761 ps) 和104 kgm。這讓EQS 53 4MATIC+可在3.4秒完成0到100 km/h的加速任務,Dynamic Plus套件的最高速度被電子限制在250 km/h。

在電能系統部份,EQS 53 4MATIC+採用400 V,107.8 kW的鋰離子電子組,同時採用AMG專用接線。根據Mercedes-AMG的說法,在WLTP規範測試下重2,655公斤的EQS 53 4Matic+續航里程在526-580公里之間,這比非AMG車型的770公里少。

EQS 53 4MATIC+高性能豪華轎車標配角度高達9度的後輪轉向系統,不僅使其更加靈活,同時也減少了轉彎半徑。此外,標配的AMG RIDE CONTROL+自動氣壓懸吊也可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在製動部份,EQS 53 4MATIC+採用AMG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前方使用六活塞煞車卡鉗+415 mm煞車碟盤,後方使用單活塞煞車卡鉗+378 mm煞車碟盤。消費者還可以選配AMG陶瓷製動系統,這個升級提供了更大的440 mm煞車碟盤。

由於Mercedes-AMG擔心他們的第一個全電動產品會太安靜,所以他們增添了AMG Sound Experience。這種可配置的系統透過車內和車外的揚聲器發出聲音。駕駛可以在不同的模式之間選擇-平衡、運動、強勁三種不同聲浪。

在外觀設計方面,EQS的AMG版本配備了與AMG Line相同的前後保險桿。然而,它還是透過封閉式車頭護罩上的直式鍍鉻格柵、更大的後擾流板以及採用Aero或Heritage設計的21或22英寸AMG鋁合金輪圏來彰顯它的不同身份。

除此之外,消費者也可以選配AMG Night Package Dark Chrome、AMG碳纖維元素或紅色煞車卡鉗等部件進一步定制自己的愛車。儘管在外觀設計上有所變化,但Mercedes-AMG EQS 53 4Motion+的風阻係數依然為0.23 Cd。

在車室內部,Hyperscreen超大螢幕是標準配備,MBUX多媒體娛樂系統內配有AMG特定的功能,例如AMG Track Pace遙測系統。這款運動房車的座艙內採用運動風格設計,配備採用Artico人造皮革的AMG座椅(有Nappa可選)、採用Nappa皮革的平底式AMG方向盤、鋁製換檔撥片、碳纖維飾板、運動踏板組、AMG腳踏墊、門檻飾板、加熱、通風、按摩前排座椅、加熱後排座椅、全景天窗、冬季套件(加熱擋風玻璃和清洗系統)、六個USB Type-C插孔和Burmester 3D環繞音響系統等等。當然,它也配備了Mercedes-Benz最新的駕駛輔助系統和安全功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