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GO Alpha Max 12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缺點|車主怎麼說

Alpha Max搭載124.8c.c.油冷引擎、全車LED燈具、CBS連動式煞車等配備,原廠以操控性、安全為主打,期望能創造125c.c.級距的新標竿。究竟車主們在實際購入Alpha Max 125後,感受到了哪些優、缺點呢?針對2021年購買Alpha Max 125的車主進行調查,整理出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以及缺點,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PGO Alpha Max 12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缺點|車主怎麼說

2021 PGO Alpha Max「917藍」。

PGO Alpha Max 12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彎道性能優異(10%)

Alpha Max 125作為一台運動速克達,操控性能無疑是原廠所追求的一大賣點。而Alpha Max 125的彎道表現亦沒有讓車主們失望。有10%的車主表示,Alpha Max 125在攻略彎道時的穩定性相當優秀,加上其接近45度的可用傾角,更是能讓車主安心馳騁,盡情享受駕馭樂趣。

極佳的彎道穩定性是Alpha Max 125的一大賣點。

Alpha Max 125的穩定性加上足夠的可用傾角,能讓車主安心過彎。

第二名:置物空間充足(13%)

Alpha Max 125並非PGO所推出的第一款帶有「Max」命名的車款,早在多年前,PGO便曾推出G-Max車款。雖然擁有相當優秀的運動性能,但置物空間的不足也使部分車迷卻步。到了Alpha Max 125,置物空間的問題完美獲得解決。車廂下的空間在放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後仍綽綽有餘,可再置入雨衣、手套等其他騎士部品;前置物箱也可放入水瓶、手機等個人用品。充足的置物空間令Alpha Max 125車主們十分滿意。

Alpha Max 125擁有充足的置物空間。

第一名:外型帥氣(16%)

Alpha Max 125在外型設計上相當具有特色,多重反射面頭燈設計,銳利的多邊形外觀相當前衛,外型頗似科幻世界裡的機器人。車頭與車身運用高低落差呈現出立體感,宛如肌肉的輪廓給人強悍的印象。雖然Alpha Max 125產品週期較長,卻在發表時便領先市場,搭載了全車LED燈具。更推出外型粗獷的裸把「Naked」版本,提供車主不同風格的選擇。

 

Alpha Max 125銳利的多邊形外觀相當前衛。

雖然推出時間較長,卻早已使用全車LED燈具。

更有裸把「Naked」版本可供選擇。

PGO Alpha Max 125車主公認的缺點

第一名:油耗表現不理想(9%)

Alpha Max 125搭載一具124.8c.c.油冷4V SOHC引擎,能輸出11.1ps@8,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05kg-m@6,750rpm的最大扭力,以125c.c.級距非水冷車款而言,算是前段班的動力輸出表現。且前文提及,Alpha Max 125在彎道中的穩定性亦頗受車主激賞。但Alpha Max 125的乾燥重量達123kg,加上較大的動力輸出,導致其油耗表現不如部分車主所願。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提供之年度車輛油耗指南,Alpha Max 125(125CIA型)的測試值為45.4km/L,屬三級能耗。這也成為了車主們對Alpha Max 125較為詬病之處。

Alpha Max 125採搭載油冷系統的Robust引擎。

Alpha Max 125能耗表現僅居三級,令部分車主感到略為失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