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小改款GR Yaris自排車型比手排車型更快 [影片]

Toyota(豐田)小改款的GR Yaris已在前幾天發表。Toyota為它增加了動力,改變了造型,並首次增加了自排變速箱選項。這聽起來像是一個很好的樂趣秘訣,而且已經有一段新影片突顯了新車相較於舊版的更快表現。

小改款後的GR Yaris依然搭載Toyota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現在動力已被提升至300 hp(304 ps)/6500 rpm,扭力也上漲至40.8 kgm/ 3,250-4,600rpm。這相較於之前的268 hp/37.7 kgm動力有明顯提升。

不久前Carwow拿了新的自排與手排GR Yaris以及舊的GR Yaris一起進行直線加速比賽,在這次的測試中,最快的GR Yaris是配備八速自排變速箱的新車型。它在零四加速上花了13.61秒。而手排的新GR Yaris則花了13.67秒;然而,手排新車在5.06秒就達到了96 km/h,到達100 km/h的時間為5.78秒。自排變速箱的表現也没有慢太多,以5.1秒達到96 km/h,0-100 km/h時間為5.41秒。

在加速表現上2020年的GR Yaris確實比較慢。它需要整整6秒才能達到96 km/h,100 km/h6.37秒,而零四加速用了14.12秒。成績雖然令人印象深刻,但還是不及更新版本。

Toyota在GR Yaris上進行了多項改進,除了新增了被稱為Direct Automatic Transmission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外,Circuit版本還包括了冷卻套件,而配備自排變速箱的車型則有專用的變速箱冷卻器。在引擎蓋下,Toyota重新設計了輕量活塞,提高了供洪噴射壓力,以及其它一些調整。工程師還強化了這款小鋼砲的車身結構,並調整了懸吊系統以應對提升的動力。

[Source: Carw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