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小改款GR Yaris露臉 內外都修改 新增8速自排 動力也更強大 [影片]

小改款的Toyota(豐田)GR Yaris上週在2024 Tokyo Auto Salon上首次亮相,帶來了新推出的自排變速箱以及一系列的外觀和內裝。當然,最大的新聞是傳輸系統。GR Yaris最初推出時只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現在這款小鋼砲增加了八速自排變速箱。毫無疑問,這將擴大它的的吸引力,並可能有助於提高銷售量。在自排變速箱上Toyota沒有選擇使用雙離合器系統,而是開發了一種新的單離合器裝置,稱為Direct Automatic Transmission(直接自排變速箱)。

Direct Automatic Transmission自排變速箱配備了專用冷卻器,方向盤後面安裝了一對換檔撥片。雖然自排動變速箱為GR Yaris增加了40磅(18公斤)的重量,但它應該有助於使其擁有更快的起步和加速。它的操駕樂趣是否會像六速手排變速箱一樣有趣,這個問題只有在我們駕駛它之後才能回答。

Toyota透露,GR Yaris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也進行了一系列修改。這款車增加了直噴壓力,安裝了新的進氣壓力感測器,安裝了新的輕量化活塞,並增添了不同的進氣壓力感知器。日本車型現在在6,500 rpm時可輸出300 hp(304 ps)的最大馬力,在3,250至4,600rpm時提供40.8 kgm的最大扭力。與之前的268 hp和37.7 kgm動力相比有顯著的提高。Toyota的工程師還強化了車身結構,並調整了懸吊系統以應對提升的動力。

外觀。GR Yaris的正面原本就有一張咄咄逼人的面孔,但2024年的小改車型看起來更加凶狠。經過小整容的車頭在每個角落都有更大的通風口,可見的散熱器隱藏在內部。新款GR-Four品牌標誌位於冷卻器中央,頭燈與去年略有不同;而且少了霧燈。大多數小改款車型都不會對側面進行更動,這款車也一樣,側面的修改最少。Toyota僅提供了一些不同的輪圏,但GR Yaris的輪廓沒有改變。

車尾。2024年式的GR Yaris在車尾的調整並不像車頭的變化那麼多。新車的尾燈之間有一個發光燈條,而Toyota的設計師還將第三煞車燈重新移置在主燈之間,而不是放在車頂附近。根據Autocar表示,這是為了讓車主以後能更容易在車頂上安裝更大的後擾流板。下方,保險桿在排氣管之間增添了一個矩形網柵,這讓排氣系統的消音器更顯而易見。

車內。GR Yaris的小改款包括了重大的內裝修改。新的中控台將駕駛儀表板與中央的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結合在一起,而不是之前的獨立螢幕設計;且中控台還向駕駛方向傾斜15度。Toyota表示,這項設計的靈感來自其拉力賽,因此,警示燈和引擎Start/Stop開關也被移置儀表板和多媒體螢幕之間,以便駕駛在佩戴安全帶時可以更容易觸及它們。

另外,駕駛座椅也比以前低了25 mm(1英吋)。新車的HVAC空調系統通風口依然位於顯示螢幕下方,但儀表台兩側的出風口被改成圓形。在駕駛專用的儀表板螢幕上也進行了修改。2024 GR Yaris採用12.3 英寸數位儀表組取代了先前的類比指針儀表。新的設計將時速表、轉速表和檔位顯示組合成一個部分,並在兩側提供其他資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