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美車展:Infiniti Q50正式現身

豪華的運動型轎車市場,一直是競爭很激烈,在本周的北美車展上,Infiniti就正式推出了Q50運動房車。身為G37車系的傳人,它在車身設計上、都還融入了2009年日內瓦車展時,展出的Essence概念車造型元素。

從車頭的雙拱形氣壩線條、到C柱的轉折切線、以及細緻化的A/B柱(造成更強的視覺穿透力)、還有車側的肌肉線條,它的設計造型十分具有運動的跑格。而設計師Shiro Nakamura也表示:「心的Q50更低、更寬,而且內部空間比以往更好。」

Q50的尺寸為:4783×1824×1443mm,軸距2850mm;風阻Cd值為0.26。

動力的部份,有3.7升的V6引擎、馬力328hp、扭力37.17kgm;還有另一款Hybrid車型,則是用3.5升的V6引擎,引擎動力302匹、扭力35.65kgm,馬達的部份為馬力67hp、扭力27.5kgm,綜效馬力為360hp。

這兩款車型都是配置了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有換檔撥片的功能,傳動的部分則是有後輪、及四輪傳動的方式,而多連桿的懸吊,也都是使用了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圈胎的組合則有225/55 R17、或是運動版的245/45 R19兩種可選。

在轉向機構方面,除了有速度感應的力道輔助改變功能之外,還有一個「直接適應轉向」(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的功能。它可以參考方向盤的轉動角度,來主動調整輪胎的轉角;也就是說它可以更快地達到駕駛轉向的要求,所以操控方面會更加敏銳。

另一方面,在它們自家JX車型身上的 Active Lane Control主動車道控制、以及 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車道偏移預防系統,也通通配置在Q50身上。

最後,由於Infiniti現在是F1紅牛車隊的主要贊助商之一,所以這Q50也會拉到賽道來測試一番。Sebastian Vettel會開著Q50到日本的Tochigi賽道做測試表演,而儲備試車手Sebastien Buemi,則是會開著它到紐柏林北賽道來測試。

不過我們期待的是Sebastian Vettel能到紐柏林來測試Q50,畢竟他是德國人、或許會有主場優勢,可以跑得更快些。(但車隊可能不願置他於險地…)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