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美車展:Mazda展出用 Skyactiv-D柴油引擎的Mazda6耐久賽車

Audi在2006年向全世界證明他們的TDI柴油技術時,選擇了一種相當驚險的方式,就是參加「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結果他們的R10賽車得到了五連勝,包括後來的R15也是拿下冠軍,讓世人相信柴油引擎的強大威力。現在Mazda也是要走同一條路,來證明他們的Skyactiv-D柴油技術!

他們選擇用配置了Skyactiv-D柴油引擎的Mazda6賽車,來參加本月26~27日舉行的「Rolex 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這場賽事也是他們未來要把2.2升Skyactiv-D柴油引擎、加入2.5升的Skyactiv-G汽油引擎陣容的前哨站。如果一戰成名,就能讓下半年在美國市場推出柴油Mazda6的時候較有幫助

Mazda6賽車是要參加Grand-Am GX這個等級的賽事,這個等級並不像Le Mans賽事是用原型的工廠賽車下去參賽,而且其中用到的賽車部件,也多是量產車身上的量產件,所以這具有一定的實質意義。賽車的馬力是400hp。

這次在北美車展上,他們宣布了參賽車手的陣容,這也是美國這場賽事中,第一次有人拿柴油車下場參賽。

依據Mazda北美部門的賽車總監John Doonan表示,這支賽車隊是日本和美國的工程人員們合作的SpeedSource車隊做為主導開發,然後共有SpeedSource、Freedom Autosport、VISIT FLORIDA Racing/SpeedSource/Yellow Dragon Racing等三支車隊的加入。

目前圖片看到的賽車,就是編號70號的SpeedSource車隊賽車,它將由Jonathan Bomarito、Marino Franchitti (IndyCar冠軍車手Dario的弟弟)、James Hinchliffe、Tom Long、Sylvain Tremblay等車手來駕駛。

而VISIT FLORIDA Racing/SpeedSource/Yellow Dragon Racing車隊,他們的賽車編號是00號,將是由Joel Miller、Tristan Nunez、Spencer Pigot、Tristan Vautier、以及Yojiro Terada(寺田陽次郎)所駕駛,其中寺田陽次郎是Le Mans的沙場老將,他至少參加過24次以上的利曼大賽。

最後,Freedom Autosport車隊的25號賽車,將由Andrew Carbonell、Tom Long、Rhett O'Doski、以及Derek Whitis車手所駕駛。如果未來這幾部Mazda6柴油賽車有更新的消息,我們將會有陸續的追蹤報導。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