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引擎放進最小的車款,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S是純粹的英式暴力

隨著環保意識、油價上漲等等的議題不斷的被重視,多缸數、大排氣量的引擎似乎也在汽車工業當中逐漸式微。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希望能夠在性能車上看見一顆威力無窮的大引擎,至少對於那些認為汽車不只是A點移動到B點的工具的人們是如此。

很慶幸的是,依然有一些汽車製造商擁有相同的看法,不過當他們製造出搭載了大排氣量多缸引擎的車款時,通常都搭載在自家最尖端的車款之上。

然而,Aston Martin卻不這麼想。他們將自家能夠產生565hp的5.9升V12引擎放進了旗下最小的車款Vantage S身上,結果造就出了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S這輛速度僅次於限量超跑One-77的怪力車款。

從靜止加速至96 km/h只需要3.7秒,並且能夠達到330 km/h的極速。不過國外媒體MotorTrend在為V12 Vantage S測試加速的時候僅得到了最快4.1秒的加速成績。這間媒體將這樣的表現歸咎於這款車所使用的七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反應過慢。

難道說就因為變速箱毀了這輛V12 Vantage S的操駕體驗嗎?這位主持人表示雖然這顆變速箱在低速、市區行駛的時候相當惱人,但是當轉速拉高進行激烈駕駛的時候,那種清晰明確、很機械感的換檔感受卻讓人不禁在臉上露出一抹微笑。

接著就來看看MotorTrend提供的試駕影片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