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頂端的比試,Bentley Flying Spur與Rolls Royce Ghost怎麼選?

全新的2014 Bentley Flying Spur無庸置疑是一款相當奢華的豪華轎車,但是當遇上了2014 Rolls Royce Ghost這輛更加昂貴的對手,會有什麼樣的對比呢?

國外媒體MotorTrend最近就將這兩款無比奢華的四門轎車給放在一塊做了比較,並且用了和以往不同的測試方法來凸顯這兩輛車奢豪的本質。雖然如此,他們當然也不會錯過用力操駕這兩款擁有超過500匹馬力豪華轎車的機會。

Flying SpurGhost都先進行了這間媒體標準的性能測試,包括了0-100 km/h、0-400公尺的加速,煞車距離、8字繞行等等。在這些項目當中,兩者都有著相似的表現。Bentley在0-100km/h的項目中跑出了4.3秒的成績,而Rolls Royce僅落後了0.1秒以4.4秒完成。不過在0-400公尺的加速成績當中Flying Spur則是輸給了Ghost。

在其他項目的測試當中,可以看出Ghost在兩者當中是相對舒適的車款,在影片中他們表示和Flying Spur相比之下,Ghost有著更加平穩的乘坐感受。

此外,Rolls Royce也有著更佳經典雅致的內裝造型設計,雖然測試當中的一位乘客不斷表示依些無關緊要的小地方使用了塑膠材質。不過看到Bently類似的地方也沒有使用比較高級的材質,影片中更將Flying Spur評價為"不過是一輛超大台的Audi",因為有著類似的駕駛感受以及內裝配置。

不管大家認為這兩款車孰優孰劣,相較於"一般"的豪華轎車來說,都已經算是上乘之作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