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越進步,車禍身亡的人卻越多?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無論是主動或被動式的車用安全配備,都較以往先進不少,理論上對於駕駛及乘客的保護會更加完善,但令人驚訝的是,美國近年來因車禍死亡的人數不但沒有減少,而且每年還不斷成長。

根據美國NHTSA的調查指出,美國去年因車禍死亡的人數達到34,080人,較前年成長了5.3%。會有如此出人意料的現象,原因之一是美國人每年平均所行駛的距離變長了,但這也要拜節能科技所賜,因為省油,所以會讓人開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但大家都知道,越常開車,待在路上的時間越久,相對的出意外(無論是撞人或被撞)機率也很跟著變高。

而在所有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中,摩托車意外佔了14.7%,去年約有5000名機車騎士因交通事故而死亡,而造成絕大部份騎士死亡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沒戴安全帽!或許各位有聽過美國每州的法律都不同,沒錯,而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尚有多達31個州沒有強制規定機車騎士必須配戴安全帽,有的甚至有著"只要有保險就不需戴安全帽"的怪異法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