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承認未推出E63 AMG Coupe/Convertible是個錯誤決定

或許你曾經想過,在為數眾多的M.Benz AMG車型中,為何就是沒有E-Class CopueConvertible的車型呢?車廠這次直接跳出來解釋,就是"以現在來看,當初沒有推出這兩款車型,的的確確真是個錯誤決定!"

M.Benz旗下的AMG部門,連冷門車系R-Class都曾經推出過R63 AMG(雖然只賣兩年就停產),那麼為何更運動化的E-Class Coupe及Convertible,會不考慮推出AMG車型呢?

M.Benz產品經理Gerd Jungingerm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7年前(也就是現行W212上市前3年),公司因有其他戰略性考量,所以就決定不替E-Class Coupe及Convertible推出AMG車型,但老實說,從現在看來,當初的決定的確是個大錯誤。但就算他們現在想彌補這個錯誤,現在才來替產品週期已剩一半的E-Class開發AMG車型又有點太晚,所以目前的決定是,等到下一代E-Class大改款時再推出。

的確沒錯,以目前M.Benz的產品線來看,幾乎所有車型都有AMG版本,扣除掉已確定會推出的CLA45 AMG外,全車系也只有B-ClassGLKG-Class敞篷及Viano等四個車型尚無推出過AMG版本,頗受歡迎的E-Class Coupe/Convertible真的是沒理由缺席。但也正如Gerd Jungingerm所說,想看到AMG版的C-Class Coupe及Convertible得等到下一代大改款,這麼說來,預計還要再等個5-7年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