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傳奇DNA,傳聞Honda考慮開發縮小版NSX

Honda當年正在開發以V10引擎為動力的NSX,當時內部除了NSX以外,還有幾個不為人知的計畫,其中一個就是迷你NSX。

但是這個時間點剛好遇上了全球性的不景氣加上財務危機,NSX以及所有的運動車款都被迫中止研發。但是,前陣子NSX終於再度獲得重生,以四輪傳動加上Hybrid的設定重新亮相。最近也有傳聞,迷你NSX也再度回到研發清單中。

雖然擔心這款小型NSX會不會以S2000後繼車的名義亮相,但是根據可靠消息,這不會發生;這款小跑車將會像是縮水版的NSX,將會類似模擬圖的線條那樣,還會使用和NSX一樣的SH-AWD四輪傳動系統。

動力則可能會用上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的引擎,Honda旗下的引擎陣容應該就屬3.5升V-6、2.4升直四和2.0升直四最有可能;考慮到Honda相當注重北美市場,所以沒有在北美市場使用的660c.c.和1.0升的引擎就不太可能會被採用。而三種引擎裡2.4升的直四引擎可能性最高,還有可能搭配一套Hybrid系統。

根據來源消息指出,迷你NSX將會與NSX共用不少零件,藉此降低成本,而NSX和他的縮小版都會在俄亥俄州的研發中心生產。新一代的NSX將會在2015年亮相,而這款縮小的NSX預計將會在之後的1-2年之間正式露面。至於價格部分,可能無法奢求這是台平價的小跑車,鑒於和NSX有著相似的DNA,相信售價可能會落在50,000-6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50萬-180萬元)左右。

[Source: motor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