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如此,何必當初。MINI希望推出體型更小巧的車款

這則報導有些諷刺,以打造小型車款起家的MINI最近表達了他們希望打造體型更加小巧車款的慾望,不過在沒有其他車廠共享資源的情況下,這個願望可能難以實現。

由於市場的走向與需求,MINI旗下的車款每改朝換代一次,身形就日益茁壯。這個一暝大一寸的情況已經讓這個品牌開始產生了推出更小車型的念頭。雖然說Rocketman概念車的量產開發計畫已經被迫停止,但是MINI依然希望能夠在他們的產品當中推出一款更小型的車款。

不過,BMW所開發用在新款MINI Cooper上的UKL底盤平台已經不是和再向下支援更小的車型,也因此MINI目前正嘗試著尋找能夠共享底盤平台的合作夥伴。

在一次與國外媒體AutoGuide的訪談當中,MINI的產品計畫總監Pat McKenna表示Rocketman概念車的想法已經得到了許多正面的回饋,對此MINI也相信一款更小型的MINI車款會在全世界的市場受到廣大的回響,因此重新燃起了打造真正迷你的MINI車款慾望。

[Source: worldcarfans]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