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半世紀的賽道傳奇,MINI總代理汎德正式引進旗下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

在1960年代的Monte Carlo蒙地卡羅拉力賽上以Mini Cooper S三度稱霸,於2010年代的達卡越野賽上以MINI ALL4 Racing再度奪冠重現榮耀…相隔半世紀,MINI一路以熱血狂放的剽悍身影稱霸賽道、征服人心。MINI在賽道上無數的勇猛征戰皆始於一位於1960年代的賽車奇才John Cooper先生;於2008年,MINI原廠更推出John Cooper Works賽車品牌,讓John Cooper對Mini與賽車的熱愛能夠傳承不朽。

為了發揚光大MINI引以為傲的操控樂趣,在MINI總代理汎德積極向原廠爭取下,於2013年6月上旬正式引進MINI旗下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一舉推出共4款全新John Cooper Works車型,更在全球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爭取到John Cooper Works共100輛的配額,包含30輛MINI John Cooper Works、20輛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30輛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與20輛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提供國內鋼砲級車主競技感十足的熱血選擇!

同時汎德更特地請到人稱Flying Finn芬蘭飛人、於1967年勇奪Monte Carlo蒙地卡羅拉力賽冠軍獎盃的Rauno Aaltonen親臨現場、不僅給予在場媒體在操駕方面的技巧指導、更於活動最後小露一手,儘管已高齡75歲、但仍展露出俐落的身手,不愧是賽壇中的傳奇人物。

John Cooper Works專屬賽道設計風格  一場熱辣狂放的感官饗宴

MINI不僅內在擁有與生俱來的賽車DNA,在個性化設計上更具獨樹一幟的賽車風格。John Cooper Works全車系以專屬的紅色車頂搭配MINI聞名的多彩車色燃起世人的讚嘆眼光,而John Cooper Works空力套件不僅增添強烈的賽車性格,更是以符合空氣動力學作用的原理設計開發,經原廠風洞實驗室測試,可將流體分向、導流,有效提升激烈操駕時的車輛穩定度;水箱護罩與車尾門上皆鑲有John Cooper Works logo,自信強調其引以為傲的冠軍血統。MINI John Cooper Works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標準配備17吋Cross Spoke Challenge輕合金輪圈;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則標準配備18吋Twin Spoke Black Burnished輕合金輪圈,而標準配備的John Cooper Works logo紅色煞車卡鉗組,除可在高速中展現絕佳的制動力,無論動靜時刻也都散發濃烈跑車風格。

開啟車門的瞬間,由鑲有John Cooper Works品牌標誌的專屬迎賓門檻向駕駛熱血展示其不凡身份;全車系車內頂篷皆採用黑色處理,搭配特別以黑色設計的儀表底色,深刻感受John Cooper Works車系的熱血競技感受;手握鑲有John Cooper Works logo的真皮跑車方向盤,紮實細膩的手感與搶眼的紅色縫線更彷彿向駕駛送出全速前進的熱烈邀請,讓人只想發動引擎恣意加速,沉醉在最純粹狂放的感官饗宴。

在每一個呼嘯過彎後揚起一陣塵土飛揚,矯捷瞬移的背影伴隨渾厚排氣聲浪,只留下視線中的紅黑極速交錯…John Cooper Works濃烈熱辣的賽道風格,向你送出極限挑戰邀請,請盡情享受急促心跳、呼嘯風聲與排氣聲浪的此起彼落,在耳邊交錯出只屬於你的熱血時刻! MINI總代理汎德正式引進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四款車款全新車型包含MINI John Cooper Works、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敬請屏息迎接車壇最具賽道輝煌歷史的冠軍血統!

傲視車壇的超高效能引擎與賽車配置  享受恣意熱血的駕控快感

超越半世紀以來,MINI累積的不只是無數的勝利獎盃,更珍貴的是讓MINI一路風光的深厚賽道經驗。John Cooper Works全車系皆搭載1.6升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這具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採用燃油直噴技術與來自於BMW集團研發的可變氣門正時科技,而其輕量化曲軸、鋁合金製的汽缸本體與軸承,及最佳效率的進排氣系統,搭配強大的中央冷卻器,對引擎的反應速度與效率皆有顯著成效提升。此外,每一具汽缸的四個氣門由兩個凸輪軸、低阻力搖臂與液壓控制的氣門揚程補償裝置運作,而氣門也採用鈉材質填充,以因應渦輪增壓引擎所需的額外冷卻效果;而從兩對汽缸中排出的廢氣會沿著螺旋狀管道流向渦輪,可有效地降低排氣回壓,提供更有效率的強勁輸出表現。MINI John Cooper Works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的馬力在轉速6000rpm時可達211hp;而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的馬力則可於轉速6000rpm時達到218hp,每公升可輸出高達136匹馬力,傲視同級對手! 在Overboost狀態下,MINI John Cooper Works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更可於2000rpm的低轉速達到280Nm的最大扭力;而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更可以2100rpm的低轉速達到300Nm的扭力輸出!

John Cooper Works全車系擁有的極致操控樂趣也需歸功於底盤與懸吊設計:精心調校的麥花臣式前懸吊搭配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與搭配紅色卡鉗的煞車系統間的作用能完美配合;全車系也提供運動化懸吊系統配備,以調校過的彈簧與減震筒和防傾桿組成,其中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底盤高度更降低10mm,賦予更加靈敏直接的操控反應!

而為了提供車主更多元挑戰的駕駛樂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皆標準配備ALL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該系統利用電子多片式離合器,讓動力可視情形以最佳配置分配到前軸及後軸。在一般路面駕駛時,動力以約60:40的比例傳遞至前後軸;而遇到特殊路況,例如在窒礙難行的泥地,100%的動力將輸出至後輪,聰明根據不同的需求做出最適當的動力配置。MINI更將ALL4系統的電子控制單元直接整合至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中,讓系統可以極短的時間做出反應,意味著MINI即使在不斷變化的動態需求中,也能夠立即做出最有效率的動力配置,讓MINI無論是在艱澀路況或過彎時都可展現無可匹敵的靈活操控,同時更確保行車穩定性。

除了傲視車壇的動力配置與底盤設計,John Cooper Works全車系也標準配備DTC動態循跡系統、Sport運動化模式與換檔撥片等功能,讓車主能夠隨性所致挑戰不同的駕乘體驗。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可將對引擎管理及煞車的介入延遲到最後一刻,讓駕駛更享自由操控;系統中也包含EDLC電子限滑差速功能,若輪胎失去過多循跡力,EDLC系統將施予煞車力,確保車身在彎道和不同抓地力的路面上達到最佳操作狀態。而若駕駛將排檔切換至DS模式,即啟動了Sport運動程式,可以感受換檔更加地緊密順暢;而若按下Sport運動化模式鍵,即啟動了Sport+運動化模式,極為快速的換檔帶來更熱血的操控感受,同時EPS電子輔助式動力方向盤與油門回饋反應也將更為直接,搭配渾厚低鳴的排氣聲浪,讓駕駛體驗最具賽車熱血風格的操控感受!

全車系售價:

MINI John Cooper Works:186萬元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188萬元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217萬元

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223萬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