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配備越級、更是國產馬力大亨 MG HS PHEV馭電版試駕

身為近期台灣車壇討論度最高的品牌,重返台灣市場的MG首波帶來中型休旅HS車系,而在上個月試駕體驗過1.5T旗艦版、也就是純燃油車型後,在相同的動力基礎上這次帶來PHEV插電式混合選項,除了配備一樣是HS最頂、或者也可說是國產之最,新系統更是直接穩坐國產馬力大亨之位。

118.9萬的建議售價買一輛國產休旅可能不是很合理,但放眼同級距無論產地、使用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者,MG HS PHEV就顯得相當合理而且超值。就外觀上而言坦白說與1.5T旗艦版相去不遠,僅在前側葉子板和車尾的車型銘牌做出差異,加上車型專屬的19吋戰斧式鋁圈和Michelin PS4配胎,運動化扮相更為明確激進。

流暢而且充滿肌理紋路的車身線條、血盆大口的水箱護罩,包套含在Trophy套件下的黑色直瀑式格柵很有識別度,頭燈同樣延續賽道之眼LED燈組與直立式的方向燈,連帶黑色的後視鏡外蓋、車頂行李架、鯊魚鰭天線,以及帶有分流器視覺效果的後保桿等等,明顯的HS PHEV所要主打的就是極少的燃油消耗,而能源局測得75.2km/L實績是相當亮眼。

車內的陳設佈置同樣維持HS車系的水準,不過可以看出和1.5T旗艦版的差異之處,一來就是少了SUPER SPORT按鈕與換檔撥片,二來就是正對駕駛的12.3吋數位儀表,顯示風格都豐富了不少,當然也有因應PHEV系統的能量管理介面等項目,至於中央的10.1吋懸浮式觸控螢幕,整體操作起來並沒有太多改變,並且在加入BOSE環繞音響提供更好的聽覺享受。

除此之外HS PHEV也配有專屬於駕駛者的金屬腳踏板,以及和中央扶手合而為一的空氣清淨機、為車內提供良好的空氣品質;至於乘坐表現的部分,則是同樣延續一體式的跑車座椅,但實際上卻是非常的舒適,加上豐富的電動調整功能,以及在軸距設定下不俗的後座空間等等,在國產車中確實挺有競爭力。

安全方面也同樣是國產標竿,MG PILOT 2.0駕駛輔助系統所蘊含的項目就如同前一次1.5T旗艦版一樣琳瑯滿目,也有此市場非常少見的DOW開門盲區警示等,唯獨360度環景攝影機的畫質真的是一般般,有待後續進行升級或加強了。

藉著原有Mega Tech 1.5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基礎,PHEV車型額外配置了一具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和16.6kWh的鋰電池進行輔助,達到綜效291ps最大馬力和49kgm扭力峰值輸出,藉由10速智能電動變速箱進行傳遞,除了油耗來到75.2km/L測試值,更有著72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雖然說比起1.5T旗艦版多了超過200公斤的重量,但由於有著電動馬達進行輔助,起步或加速都更為輕快有勁,與10速變速箱的搭配合宜、油與電之間的轉換還算平順沒有阻礙,而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都附有防傾桿的設計,偏向傳統休旅車舒適優先的設定多少都有點側傾和重心轉移,不適合太過激烈的操駕,不過它的隔音效果很不錯的 …. 看來還是都會以及正常巡航駕馭較為適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