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的中堅份子 MG HS 2.0T AWD旗艦版試駕

MG進一步將不同價格帶的選擇一一補足,除了HS 1.5T旗艦版和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PHEV馭電版,2023年更是追加目前唯一具有AWD四輪驅動車型的HS 2.0T AWD旗艦版,不一樣的動力架構,介在100初頭萬最為熱門的價格帶區間,可以說是接下來MG品牌最為重要的銷售推手。 

就外觀來看,畢竟是個HS車系的新車型,設計上和先前的幾個版本看不出有太大差異,大面積黑化的水箱護罩、賽道之眼LED頭尾燈和更有運動化氣息的Trophy套件組等等,大抵上是與PHEV馭電版看齊,車長4,610mm、車寬1,875mm、車高1,685mm,以及2,720mm軸距,非常令人熟悉的中型休旅產品。

1.5T旗艦版、2.0T AWD旗艦版,到PHEV馭電版之間彼此都還是有著一些變化,此車型的輪圈配置和PHEV馭電版一樣,使用19吋戰斧式輪圈、Michelin PS4運動胎款,和1.5T旗艦版的18吋燻黑雙色式樣、MAXXIS Bravo HPM5休旅車胎的組合不太一樣;此外在四輪驅動系統加入後,車尾銘牌也隨著進行更換,是與其它車型最大的不同之處。 

進入車內,2.0T AWD旗艦版用上夜幕黑色系的座艙鋪陳,無法選配冰峰白色系,懸浮式的10.1吋中央觸控螢幕具備超乎想像的科技配備,從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藍牙連接,到排檔座前的手機無線充電板等等,並也比照最高規格的版本,提供9揚聲器、Boss劇院級環艙音響配置,在同等價格帶內競爭力強勁。 

正對駕駛者的12.3吋數位儀表就和1.5T旗艦版相當,顯示內容除了左右兩側的時速和轉速數值之外,能進行更動的範圍落在中央區域,方向盤同樣具備有換檔撥片和紅色底的Super Sport Mode運動化模式,以及專屬的Start-Stop智慧啟停模式、帶有鎖定功能的強制四驅系統模式等,有著較為優勢的穿越能力。 

有關乘坐表現,此車具有一體式的賽車座椅,駕駛座六向、副駕駛座四向電動調整、雙前座加熱,後座空間很不錯椅背具備多段角度調整、4/6分離傾倒機制,舒適度和腿部、頭部的伸展空間足夠,也具備有全景天窗的配置,和實用、平整的行李廂空間。

成為MG HS車系的第三款車型,HS 2.0T AWD旗艦版使用MEGA Tech 2.0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有223ps/5,300rpm最大馬力、37.8kgm/2,000-4,000rpm的扭力峰值,變速傳動系統為MEGA Tech 6DCT雙離合器變速箱,AWD四輪驅動系統也和其它車型完全不同,油耗表現則在10.1km/L 

相比1.5T的版本多了有177kg,但卻可以明顯感受到加速性的變化,引擎在低速狀態下會有些渦輪遲滯,需要考驗一下油門控制的技巧,不過在隨著速度帶上來後便能感受到新動力系統帶來的加速表現,充沛飽滿的力道配合Super Sport模式更為重手的方向盤和靈敏的油門反應,可以說確實是比1.5T熱血了一點。 

不過在操控性上的調校,還是依然脫離不了重視舒適度的調性,轉向性没有試駕前想像中的精準,轉向反應也普通,懸吊行程偏長也帶來的明顯的側傾,所以放慢節奏進行順暢的駕馭才是較好的方式。因此,若將MG HS 2.0T AWD視為一輛性能休旅的話可能會有所失望,本質上它還是一輛家用導向的傳統休旅,但有著輕越野的穿越能力,能帶著你和親朋好友到達一般休旅車無法抵達的地方,加上強大的價格競爭力與配備水準,能安心抵達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首要目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