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堅持使用四缸 AMG C63 因為他們對混合動力概念深信不疑

由於嚴格的排放法規,越來越多汽車的動力系統開始追求小型化。這些日益嚴格的法律迫使汽車製造廠商減少氣缸數量並加入混合動力組件。最新的C63是最有說服力的例子,因為它放棄了強勁的4.0升V8引擎,轉而採用小排氣量的2.0升四缸引擎。曾有一些傳言稱Mercedes-AMG計劃安裝更大的引擎,但這不會發生(圖:2024 Mercedes-AMG C63 S E-Performance)

在接受Top Gear雜誌採訪時,AMG執行長Michael Schiebe承認人們一直在問為什麼V8引擎從C63中被淘汰。Mercedes-AMG性能部門的負責人解釋道:“我們希望在技術方面非常非常先進。我們對混合動力概念深信不疑,因此我們將繼續使用四缸引擎。”

他接著承認AMG無法說服每位V8車迷購買新款2.0升車型。Michael Schiebe看到杯子裡的水是半滿的,他說插電式混合動力C63吸引了原本不會對這款運動型轎車感興趣的買家。別忘了Mercedes-Benz還推出了C63 Estate,而Coupe和敞篷車型卻已銷聲匿跡。C-Class和E-Class的Coupe車型正在被新款CLE取代,後者最近推出了配備直列六缸引擎的"53"車型。 如果有“63”,那麼它也可能配備3.0升直列六缸引擎。

如果你屬於排氣量無可取代的人群,Mercedes-AMG依然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也就是說,我們認為如果AMG為C63配備了直列六缸引擎,V8的滅亡會更容易讓人接受。展望未來,如果你想要引擎蓋下面有四個汽缸以上,你將不得不選擇CLE Coupe / Convertible

如果你想要四個門和額外的氣缸,下一代E63很可能也會配備直列六缸引擎,但四門轎車和Estate車型預計也會是配備有充電插口的PHEV車型。它的宿敵BMW(寶馬)M5也將是一款PHEV,但這輛巴伐利亞怪獸將繼續保留強勁的V8引擎。更好的是,M5 Touring又回來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