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Mercedes-AMG CLE53 4Matic+ Coupe搭載443 hp直列六缸渦輪引擎 0-100 km/h只需4.2秒

今年稍早時,Mercedes-Benz(賓士)將C-ClassE-Class Coupe合併為一款新車 CLE。週二,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推出了一款更注重性能的版本,名為 Mercedes-AMG CLE53 4Matic+ Coupe

新款CLE53 4Matic+ Coupe的引擎蓋下搭載的是AMG的M256M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它可輸出443 hp(449 ps)的最大馬力和57.36 kgm的最大扭力,借助Overboost 超增壓功能,可在12秒的時間間隔內讓最大扭力躍升至61.5 kgm。Mercedes-AMG估計CLE53 可以在4秒的時間從靜止加速到96 km/h,4.2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最高時速透過電子方式限制在155 mph(250 km/h)。若選配AMG Driver Package最高極速可來到270 km/h。

這具引擎擁有優化的燃燒室、重新設計的進氣和排氣通道、新的活塞環和改進的噴射系統。更大的渦輪增壓器與新型電動輔助壓縮機配合使用,可將增壓增加至 22 psi。它還配備了第二代整合啟動發電機,這是汽車48 V輕混合動力系統的重要組件。啟動發電機和48 V電氣系統一起工作,可增加高達23 hp和20.9 kgm的動力。

CLE53 4Matic+ Coupe透過AMG SpeedShift TCT 9G變速箱傳輸動力,將其送至標準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制動力來自前四活塞卡鉗和14.6英寸煞車碟盤,以及單活塞浮動卡鉗與14.2 英寸煞車碟盤。CLE53標配後輪轉向系統。在時速高達60 km/h的情況下,後輪可向與前輪相反的方向轉動最多2.5度。如果速度超過60 km/h後輪的轉動方向就會與前輪相同,以提高穩定性。

CLE53 4Matic+ Coupe擁有獨特的造型,不僅僅是新的車頭和車尾。AMG也為這款Coupe提供了更寬的前後輪拱,使輪距寬度分別增加了2.3英吋和3.0英吋。前水箱進氣護罩採用該品牌的Panamericana格柵,前保險桿上的中央開口以及外部的兩個進氣壩尺寸都不小。

車尾的四出圓形排氣管同樣充滿運動氣息,它們位於後保險桿最低部。上方的LED尾燈採用3D外殼,並與深紅色設計元素相連。19吋輪圈是標準配備,但也可以選配20吋輪圈。可選的AMG Performance Studio套件為Coupe提供了更明顯的後擾流板以及排氣管之間的氣流擴散器。Mercedes-Benz還將提供兩個AMG Night和兩個AMG碳纖維套裝。

在車內,駕駛前方有一個12.3英寸的獨立顯示儀表板螢幕,而11.9英寸的中央螢幕則當作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熟悉的平底AMG Performance 方向盤以及MB-Tex/超級纖維搭配紅色對比線是標配,還提供其他皮革裝飾選擇。AMG高性能座椅套件為Coupe乘客提供了更好的支撐,背部有垂直開口,減少等待並增加通風。Mercedes-AMG尚未確認哪些市場將收到CLE53 4Matic+ Coupe,也沒有透露何時推出或售價多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