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展示S 500 Intelligent Drive Concept原型車自動行駛影片

Mercedes-benz(賓士)S-Class一直是世界上最先進的豪華轎車之一,每一次的新世代車型推出,都會有突破性的造車技術在它身上。而為了紀念125年汽車駕駛操作介面的進步,Mercedes-Benz推出了S 500 Intelligent Drive Concept預告影片。

車輛全自動駕駛是未來汽車的下一步,而Mercedes-Benz與Google一樣都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目前,他們正在測試S 500 Intelligent Drive Concept,這輛原型概念車擁有複雜的軟體與設備,能夠讓車輛本身處在各種交通狀況下。

Mercedes-Benz S 500 Intelligent Drive Concept甚至重新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長途旅程。在德國,它從Mannheim開始完全自動駕駛(車上坐有工程師監控),通過了車多的公路,擁擠的城市街道,環形交叉路口以及班馬線等等,然後抵逹Pforzheim。這個路程大約100公里,而這條路徑也是Mercedes-Benz汽車創始人Carl Benz的妻子Bertha Benz在1888年駕駛世界上首款汽車-Benz Patent-Motorwagen時所走的 路程。

當時,Bertha Benz為了證明自己丈夫所研發的汽車技術,而進行了這趟旅程,而今,Mercedes-Benz也為了證明S 500 Intelligent Drive Concept的自動駕駛能力,而選擇了這條路徑。

現在,Mercedes-Benz已經發佈了一段S 500 Intelligent Drive Concept自動行駛的影片,該段影片解釋了,自動駕駛技術背後的挑戰和S 500 Intelligent Drive Concept在長途行程中無需再輸入任何資訊。

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在未來自動駕駛將成為現實,至於,它會如何影響汽車行業仍有待觀察,尤其是消費者。


 

[Source:Mercedes-B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