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的外觀設計師對推出敞篷跨界車款的想法不感興趣

敞篷跨界車款對許多車廠來說是非常定位不明的,像是Nissan曾經推出過Murano Crosscabriolet,不過這並沒有讓Land Rover停下製作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的腳步。

 

Audi在2012年的時候就曾發想並推出一部Crosslane Coupe概念車,然而,他們的對手Mercedes似乎不對這種概念感興趣。

雖然Mercedes提供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的敞篷車系列,但他們的外觀設計總監Robert Lesnik在一次與Wheels雜誌的面訪中卻駁回了這項概念。

根據Lesnik的說法,他認為這種車款並不是客戶感興趣的產品,全身上下沒有一項特點是讓客戶渴求的。

他繼續表示說以雙門硬頂跑車來發展敞篷車型是相對簡單的,因為車體結構已經大致完成了,Lesnik認為這也是為何Land Rover願意推出Evoque Convertible這樣的車型,因為車系之中已經有三門跨界車作為基底了。

不過將GLC或GLE做成敞篷車款則又是另一回事了,你需要做相當多結構上的修改、並且投入相當多的經費,因此最後Lesnik說Mercedes一開始就對這種想法不感興趣,他說:「我們應該什麼也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