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X-Class現身!掛著三芒星的貨卡

新的Mercedes-Benz X-Class可說眾所矚目,這輛車向消費者承諾會是Pickup車款中最豪華與最高級的車款,雖然看起來像是Mercedes推出的全新車款,不過實際上X-Class是以Nissan Navara為基礎所發展而來的車款,這讓Mercedes可以在使用有口皆碑的卡車底盤的同時,以自己的標準與需求徹底打造新車款,Mercedes-Benz宣布計畫在海外市場銷售這輛車。

 

外觀基本上就是Nissan Navara換上了Mercedes-Benz風格的車頭與車尾,與最早的概念車款相比並沒有改變太多,車頭是熟悉的家族雙橫輻與三芒星水箱護罩、LED頭燈、以及寬且低扁的保桿進氣氣壩,車尾同樣也有一個顯眼的廠徽,並在兩旁設置外型細長的尾燈,貨斗上有一根粗壯的橫桿,推測是要拿來架設車頂探照燈用的,原廠也提供車頂架和貨斗蓋之類的其他配件。

Mercedes試著要做出好看且實用兼具的外觀,正如預期,尾門能開啟90度,若這仍不符合車主需求,那他也能將後保桿移除,並將角度增加到180度,貨斗標配有照明燈,在中央第三煞車燈下方的照明燈能照亮整個貨斗,這個貨斗寬敞到足以在輪拱之間放入歐洲規格的棧板,這裡的12V充電插座也是標配。

原廠預計推出三個車型:Pure、Progressive、以及Power,他們各有不同的標準配備,X-Class擁有九種車色可選,輪圈則根據車型而有17、18、和19吋,其他像是車側防撞桿和電動後車窗則為選配項目,目前定價仍未公布。

內裝更有Mercedes的風格,每一塊表面與每一處細節都看得出是由Mercedes的設計師所打造過的,開關、旋鈕、與按鍵也都換成Mercedes的慣用版本,方向盤、儀表板、與中央車用娛樂系統螢幕當然也是Mercedes-Benz的,感覺有點類似V-Class麵包車,這對潛在客戶也是好事情,因為Nissan製作奢華內裝的經驗並沒有Mercedes豐富,看著大面積的木質是板與皮革,而這仍然是一輛卡車,Mercedes希望這輛車也能與其他競爭對手一樣載運夠多的東西、並挺得住惡劣環境的操作。

X-Class的動力搭配非常豐富,共有四種引擎、兩種變速箱、以及三種傳動系統,其中有兩具2.3L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分別是163 hp的單渦輪引擎與190 hp的雙渦輪引擎,後者配置了兩種不同尺寸的渦輪,好幫助在寬廣的轉速範圍都擁有優秀的動力輸出,另外還有一具汽油引擎:160 hp的直列四缸引擎,最後則是頂級且擁有258 hp的V6柴油引擎,三種變速箱分別為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兩顆七速自排變速箱,X-Class可選擇後輪傳動系統、適時四輪傳動系統、或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這些都根據車款而有所不同,V6引擎僅搭配Mercedes的7G-Tronic Plus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一名高級幹部透露X-Class擁有7,000磅(約3176公斤)的拖運能量,很不幸的是,AMG部門並不會針對這輛車推出性能版本。

雖然換上了Mercedes-Benz的廠徽可能讓X-Class變得沒那麼硬派,不過懸吊系統仍然維持硬派的設計,工程師在前後都使用圈狀彈簧來增進行路舒適性,前懸吊為雙A臂型式、後懸吊則是多連桿固定式車軸,這樣的搭配夠讓X-Class處理一些惡劣路面了,而那寬廣的車寬與長軸距則幫助這輛卡車獲得更佳的穩定性與操控性,Mercedes還特別強調這款車是同級距唯一擁有四碟式煞車系統的車款。

如同任何現代的Mercedes一樣,X-Class也配置了多種強化安全的配備,像是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緊急煞停、路面標誌辨識、以及360度環景攝影機。

該廠目前計畫在歐洲、南非、澳洲、阿根廷、及巴西來銷售X-Class,當然,若其他國家的消費者呼聲夠大,Mercedes可能會改變這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