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未來需求,Mercedes-Benz擴大9G-Tronic變速箱產線效能

許多人都很好奇Mercedes-Benz到現在還不將旗下高效率的九速自排變速箱使用在更多車款之上的原因,其實事實上是由於目前這顆變速箱的產量並沒有辦法應付潛在的供應需求。

也因為如此,這間德國豪華車廠前幾天在羅馬尼亞的Sebes舉行了擴張Mercedes-Benz變速箱組裝廠的動土儀式,希望藉由擴大組裝廠的規模來達成未來提高產能的需求。

這間羅馬尼亞的變速箱組裝廠將會用來支援Mercedes-Benz目前主要的Untertürkheim自排變速箱工廠,將會與另一間Star Transmission組裝廠共同組成Mercedes-Benz的動力系統生產網絡。

目前的9G-Tronic變速箱是於德國生產,不過在2016年羅馬尼亞組裝廠擴廠完成以後就會移往該處進行製造。Mercedes-Benz將會投資超過三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24億元)來拓展羅馬尼亞組裝廠的生產能力,同時也會創造出大約500個新的工作機會。

另一間Star Transmission自從2001年成立以來就僅負責包括變速箱飛輪、傳動軸以及引擎零組件的製造工作,至於變速箱與轉向系統的製造則是由羅馬尼亞組裝廠負責。而Mercedes-Benz旗下的5G-Tronic自排變速箱以及7G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自從2013年開始就已經於羅馬尼亞Sebes的組裝廠進行生產。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