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Z4 GT3賽車將於24hr Nurburgring賽事中使用雷射頭燈科技

在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雷射頭燈技術量產的車廠以後,BMW即將進行另一項發表活動,也就是在用來參與24hr Nurburgring耐久賽的Z4 GT3賽車上使用相同的照明科技。

考量到這場賽事中車輛須要應付的天氣與夜間賽道的情況,使用雷射頭燈技術將能夠提供更好的照明品質來提升安全性與夜晚的視線。已經有總數為四輛的BMW Z4 GT3賽車搭載了雷射頭燈並且完成了排位賽。

BMW賽車部門的總監Jens Marquardt說明,為了持續的測試這項照明科技的各方面效能,賽道使用的經驗絕對是研發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我們相當興奮現在能夠達成另一項里程碑,也就是成為第一個實際在賽場上應用雷射照明科技的車廠。高效率低耗能的雷射頭燈將會在安全性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這麼嚴苛的耐久賽事當中。

和先前搭載氙氣頭燈的Z4賽車相比,使用雷射頭燈的車輛能夠增強40%的照明亮度同時又達成輕量化、節能的作用,這在賽車運動當中是取勝與否至關重要的優勢。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