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直列六缸懷抱?傳聞Mercedes-Benz將開發新引擎家族

目前Mercedes-Benz旗下總共有九個底盤平台在運作,不過國外媒體有消息指出明年開始這個數字將會下修到四個底盤平台架構,這代表了該車廠底盤模組化的程度越來越高,彈性也越來越廣泛的能夠支援到不同尺寸的車款之上。

除此之外,還有消息傳出這個三芒星品牌也正在打造應用於這四款底盤平台的動力系統。根據最新的國外報導,Mercedes-Benz將會研發一套高度模組化的引擎系統,使得汽油與柴油引擎有著一模一樣的缸徑和衝程。傳聞這系列的引擎將會有一顆直列三缸、直列四缸以及一顆直列六缸引擎。

這一系列所有的引擎都會使用缸內直噴以及單渦輪或雙渦輪增壓的技術,端看汽缸數量以及取向。三缸與四缸引擎將會使用在第二代的MFA底盤平台上,而直列六缸則會使用在C-Class車系與即將到來的W213 E-Class上。

如果消息來源正確,那麼預計將會有兩款雙渦輪增壓的直六柴油引擎,分別輸出315hp與71.3 kg-m的扭力以及405hp和86.6 kg-m扭力。汽油的部分則會有367hp與66.2 kg-m,另一顆輸出更高的版本則可能會取代現行的4.7升V8引擎,並且搭載於W213世代的E-Class支上,輸出435hp與76.4 kg-m扭力。

上一次我們在Mercedes-Benz旗下看見直列六缸引擎已經是1999年的事情,當時代號為M104這顆六缸引擎可有著相當高的評價,至於這次的消息是否會成真,就讓我們期待明年會有什麼動靜吧。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