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配合家族譜系、Mercedes-Benz M-Class可能將改名為GLE?

身為Mercedes-Benz旗下招牌的LSUV車型,M-Class目前已演進至W166的第三代車型,不過隨著Mercedes-Benz品牌旗下的跨界車陣容日漸茁壯,近日也傳出M-Class可能將會改名的消息?

 

在Mercedes-Benz品牌旗下的跨界車陣容當中、除了M-Class之外,還包括了越野經典G-Class、主打北美市場的七人座車型GL-Class、藉由電影慾望城市一炮而紅的GLK-Class、NGCC家族新成員GLA-Class,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有、在車名方面好像就是M-Class顯得不同?因此近來便傳出Mercedes-Benz原廠打算為旗下各車系進行更名的動作。

在這項更名計畫中、最先被提到跨界車型的正是M-Class,據傳M-Class將會改名為「GLE-Class」,前面的”G”代表著源自G-Class的越野跨界元素、中間的”L”代表著Luxury奢華、最後的”E”則是對應上E-Class的車系級距,而按照這樣的命名規則,原廠定位在與C-Class相同級距的GLK-Class、也可能將改名為「GLC-Class」,至於尚未問世的「Concept Coupe SUV」、則可能定名為「GLE-Class Coupe」。

依照這樣的更名方式,Mercedes-Benz希望能夠讓旗下各車系的命名規則更趨統一、進而讓消費者看到名字就知道該款車型的級距及定位,其實這樣的動作也可從CL-Class改名為S-Class Coupe開始看出些端倪,甚至是更早之前的CLK-Class變成E-Class Coupe這樣,而Mercedes-Benz發言人Christian Bokich也透漏原廠確實有類似的想法,只是在時機方面尚未確定,但或許也勢在必行了。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