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經典致敬的超電力概念跑車 Mercedes-Benz EQ Silver Arrow Concept圓石灘亮相

在剛剛展開的2018美國加州Pebble Beach圓石灘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上Mercedes-Benz(賓士)正式發表了向1937年創紀錄的W 125致敬的EQ Silver Arrow Concept。其車身設計採用了Silver Arrow的經典元素,整體造型極其科幻。這款車搭載了一套最大功率達738馬力的純電驅動系統。

 

EQ Silver Arrow Concept由Mercedes-Benz首席設計帥Gorden Wagener主導,這輛單人坐的概念車它代表了Mercedes-Benz“感性純淨”設計理念的縮影。

EQ Silver Arrow Concept採用低扁的造型設計,整個車身由輕量化碳纖維製成,全長5300mm,採用Alubeam Silver車漆塗裝。在車頭,你會看到兩個細長的前大燈之間連著一條藍燈,車頭中間有一個發光的EQ Sliver Arrow徽章,兩側有圓形LED燈。

車側有標示身份的EQ字樣,前255/25 R24,後305/25 R26輪胎的前端設有半截圏蓋。車尾,中間有片黑色導流鰭,車尾兩側還配有伸縮式後擾流板,貫穿整個車尾的LED尾燈。最底部還有一大片碳纖維擾流板。

駕駛室,座椅和方向盤上裝飾著棕色皮革,而拋光鋁合金和堅實的胡桃木飾板為車內增添了精緻感。此外,EQ Silver Arrow Concept在駕駛面前安裝了一個大尺寸數位儀表板,方向盤上也同樣有個大尺寸觸控螢幕,這兩個螢幕可以顯示許多資訊功能,甚至可以與“幽靈車”進行虛擬競賽。

EQ Silver Arrow Concept的駕駛也可透過方向盤上的顯示幕選擇Comfort舒適,Sport運動和Sport+ 運動+駕駛模式。為了給EQ Sliver Arrow Concept一些適當的激情感,駕駛也可以選擇讓EQ Silver Arrow Concept發出F1一級方程式賽車或Mercedes-AMG V8的動力聲浪。

說到動力,EQ Silver Arrow Concept是輛純電動的概念跑車。在Mercedes-Benz的計劃裡,EQ Silver Arrow Concept將搭載80kWh的電池組,並擁有750ps的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