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感有型 Mercedes-Benz CLA250 Sport-試駕

六月中,我們在台灣賓士的邀請之下前往國境之南的墾丁進行代號C117的CLA-Class的試駕行程,那時候我們試駕的車型是CLA200 CDI,而今我們又接觸到了更高一級的CLA250 Sport。

CLA這款瞄準年輕世代而來的Mercedes-Benz第二款4 Door Coupe,其完美優雅的Coupe跑車線條、令人著迷的動感風格與前衛設計相信大家在之前CLA200 CDI的試駕報導中都已感受到,而這次我們試駕的CLA250 Sport除了有相同的流線動感外觀之外,在動力系統、車身套件以及內裝配備上則有一些出入。

本次試駕的CLA250 Sport選備了總價值14萬2千元台幣的AGM跑車化內裝外觀套件,還有一些車室置物空間套件,首先讓我們從外觀介紹起。
 

外觀


▲Mercedes-Benz CLA250 Sport。


▲CLA250車型的水箱護罩與CLA200同為鍍鉻單柵鑽石型,不過在CLA250多了底襯銀點。


▲配備AMG跑車化套件的CLA250其前保險桿有著三個大尺寸的進氣口,底部還多了擾流下巴。


▲18吋AMG五輻雙肋式高光澤鈦灰色輪圏,前後輪胎尺寸為225/40 R18。


▲AMG跑車化套件也包含了鋁圏內附"Mercedes-Benz"字樣的前煞車卡鉗以及前打孔煞車碟盤。


▲空力效果優異的AMG側裙套件多了銀色飾板,也多了份帥氣。


▲造型超動感的AMG後保險桿,二側通風孔搭配黑色網格與上翹的分流器讓CLA250 Sport的車尾散發出獨特又濃烈的跑車風格。


▲配備AMG套件的CLA250 Sport也採用了降底車高的跑車化懸吊。

 

內裝


▲Mercedes-Benz CLA250 Sport內裝。


▲CLA250 Sport配備以Nappa真皮包覆紅色縫製而成的平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在九點鐘和三點鐘方向的握把還附透氣孔。


▲除了方向盤,CLA250 Sport在車室內多處也以紅線縫製。


▲控制台部份CLA250 Sport採用銀色縱向紋路淺色鋁質飾板,CLA200 CDI則是採用銀色波紋飾板。


▲AMG跑車式座椅以Artico皮質及Dinamica細織布包覆,同時以對比強烈的紅色線縫製,為車室增添許多熱血氛圍。


▲AMG腳踏墊。

本次我們試駕的CLA250 Sport除了有AMG跑車化套件之外,也選配了車內置物空間套件,內容包含有:


▲前座椅背置物網。


▲前座椅下方置物空間。


▲前乘客座足部空間置物網。

 

 

動力操控

Mercedes-Benz CLA250的動力是由一具1991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負責提供,這具四缸渦輪引擎可輸出211hp/550rpm最大馬力,以及35.7kgm/1200-4000rpm的峰值扭力。不管是CLA200 CDI還是CLA250都配備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而且都附有Economy(節能)/Sport(跑車)/Manual(手動);而原廠公佈CLA250可在6.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極速240km/h,百公里平均油耗6.1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2g/km。

這次的試駕路線我們選擇了陽明山,上路後,在一般平地行駛,CLA250靈敏的油門反應讓起步十分輕快,充沛的動力在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下,可明顯感受到CLA250 Sport的加速和換檔都相當平順快速。深踩油門後CLA250 Sport的速度攀升相當的快,尤其在Sport(跑車)模式下只要加深一點油門,引擎轉速馬上迅速攀升,為駕駛提供極充沛的動力。

CLA-Class的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獨立四連桿懸吊設計,而且每個車輪還具備三個控制臂與一個拖曳臂,提供了更細膩的操控與轉向表現;加上AMG跑車化避震懸吊以及Mercedes-Benz直效操控系統還有車速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的加持下,雖然CLA250 Sport為前驅設定,但在彎道的轉向表現上顯的快速靈敏,路感的回饋也很清晰,側傾的現象也抑制的不錯,在速度較高的轉彎過程中掌控度相當高,動態表現十分穩定,而這樣的設定能讓駕駛者很輕鬆的掌控車身的動態變化並隨時做出路線的修正。

在試駕的行程中我們也選了一小段高架道路測試,CLA250 Sport在高速方面的表現拜較硬朗的懸吊設定,優異空氣力學車體設計以及225/40 R18寛車胎之賜,無論在高速直線或快速變換車道都未出現浮動或不穩的情況,而且車室也因超低的風阻係數降低了車室內部的風切噪音,也因安靜的車室讓我們有時稍不注意就超出限速。

在安全部份,全新CLA擁有完美的防撞性能與安全性。其具備優異的車身結構強度,且可配置最多具安全氣囊,而創新的輔助與安全系統也會在必要時主動介入,提高行車安全性。還有,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及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皆屬於標準配備。

雖然CLA是繼CLS之後的Mercedes-Benz第二款4 Door Coupe車型,但環顧現今汽車市場,在該細分市場上目前還無直接競爭對手,因此,全新誔生的CLA將以突破傳統視覺風格,顛覆傳統美學的概念設計撼動你年輕的心;如果你是個愛走在流行前端的前衛人士,又重視品質,那麼CLA250 Sport會是你的好選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