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入門轎旅車 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試駕

轎式旅行車一直是許多有家室的男人們喜愛的車型,因為它的後行李箱空間大,就算東西多時要放置嬰兒推車或是載運一些大型貨物也都很方便,不用像Sedan車型一樣都要東轉西轉的才能找出適合的放置位置。

而去過歐洲的朋友也知道,轎式旅行車在歐洲非常的熱門,喜愛戶外活動的家庭一般出遊時人數不多,因此,擁有大行李箱空間又能兼顧行駛舒適與操控的轎式旅行車就成了歐洲人出遊的最佳夥伴。
為了讓國內更多家庭也能擁有相同的出遊夥伴,Mercedes-Benz(賓士)總代理台灣賓士最近引進了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取代C200 Estate BlueEFFICIENCY,成為M-Benz C-Class Estate的最新入門車型。

外觀內裝

在外觀上,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大致上都與Sedan C180 BlueEFFICIENCY Classic一樣,二者之間最大的不同就是車尾行李箱部份以及車頂行李架。此外,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車頭的水箱護罩則是採用寛幅銀質三橫柵狀的設計,佐以三芒星廠徽和高質感亮黑車頂行李架,展現出高質感的休閒生活態度。

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的前保險桿也採用V型下氣壩設計,搭配二道LED日間行車燈,以明亮的視覺效果讓這款實用的新入門級轎式旅行車帥勁又有型。

此外,比原鋼製引擎蓋輕了9.2kg的鋁合金引擎蓋,為C-Class Estate BlueEFFICIENCY的輕量化再添上一筆,成就了更佳的油耗表現。至於車尾部份,LED尾燈組不僅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後保險桿上的動感線條以及雙排氣尾管也為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增添跑格。

  

車室內部,與Sedan C180 BlueEFFICIENCY Classic一樣,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全車室採用高質感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與鋁合金飾板,搭配Nappa真皮包覆的四幅式方向盤,全車Artico人造皮革座椅,5.8吋中控台彩色資訊顯示螢幕,螢造出時尚穩重的氛圍。

  

  

  

行李箱部份,旅行車造型造就了寛裕的後行李箱空間,彈性多變的功能可由485公升,配合可傾倒的後座六/四分離椅背,擴增到驚人的1500公升超大容量,空間運用自如。

  

  

[以下分頁有動力操控介紹]

 

 

動力操控

引擎動力部份,雖然還是C180車型,但與C180四門轎車不同,這次引進的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引擎室內所搭載的是一款新開發的1.6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在Mercedes-Benz的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支援下,可榨出與Sedan C180 BlueEFFICIENCY Classic身上那具1.8升引擎一樣的156hp最大馬力和25.5kgm的最大扭力。原廠公佈,其0~100km/h加速可於8.7秒完成。

雖然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比Sedan C180 BlueEFFICIENCY Classic多重了50公斤,但這不影響它的動力性能,依然能提供駕駛充沛的力道與加速感,將油門深踩還會有小小的貼背感,動力一點都不弱。

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的底盤懸吊部份也配備包含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 (Selective Damping Sys.),敏捷操控方向控制 (AGILITY CONTROL Steering)以及敏捷操控換檔控制 (AGILITY CONTROL gearshift)的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

因此,它的轉向靈活,加上前225/45R17後245/40R17的底扁平比輪胎也讓路感頗為清晰;而其懸吊阻尼呈現出的是柔中帶點韌性的感覺,在彎中車身穩定,但若速度過快,ESP將會介入,以確保後輪設定的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不會出現轉向過度和側滑的情形,確保行車安全,同時也讓駕駛能更容易於掌控。

擁有時尚動感的外形,更具備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啓閉功能(2012年8月開始生產供應)的環保利器,以及無限潛能的載物能力,雖然C180 Estate BlueEFFICIENCY 198萬台幣的售價並非一般普羅大眾所能負擔,但以一輛配備先進造車技術的原裝進口豪華車來說,我們還是能看出Mercedes-Benz的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