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計畫推出Audi TT競爭車款?

隨著汽車產業模組化底盤不斷普及增長,時下許多車廠都推出車輛看來不太一樣、卻搭載著相同底盤的車款。這樣的例子在Mercedes-Benz的產品陣容中也是可以見到,包含掀背車A-Class、轎車CLA-Class以及跨界車GLA-Class。這個德國品牌目前在小型車級距裡面欠缺的就剩兩項,雙門轎跑車和敞篷車,但這個狀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根據媒體Autocar的報導,Mercedes正致力於研發2+2座雙門轎跑、斜背車頂、造型還參考自AMG GT;報導中甚至Daimler的董事長Dieter Zetsche也能佐證這件事。這部新的雙門車款可能最快在2019年誕生,鎖定Audi TTBMW 2系列為對手,而敞篷車型可能隨後而來。

根據報導,這部豪華的雙門車款將會搭載Mercedes下一代前輪驅動的緊湊型(compact)底盤,這樣的做法能夠讓車輛比現行的款式更易於調整車輛尺碼、並能夠更加適應混合動力系統。報導內還指出,如果這個企劃真的實行了,那轎跑車型和敞篷車型的車架也許能藉此機會強化一番。

當然了,Mercedes的車款陣容如果沒有推出AMG版本就不完整了,所以推出AMG版本也不是預料之外的事。根據Autocar的報導,它可能會搭載品牌性能象徵的2.0升四缸引擎,輸出400匹馬力(相較現行的355匹馬力還要強)。先前的報導還傳言,有可能搭載正在研發中更強大的動力元件。

Autocar的報導內容畢竟是經由未具名消息人士提供,所以並不用很刻意放在心上。然而,該品牌推出一部這樣的車款並不無可能;畢竟,在CES-Class都推出雙門車款之後,再推出一部更小型的又何嘗不行呢?

(附圖為Mercedes Benz CLA45 AMG